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名帅两球探析"东邪"之争 活塞不如去年热火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东部决赛热火与活塞的大战就将打响,谁将成为今年的“东邪”杀入总决赛?在双方为东部之王而争之前,三位前NBA名帅查克-戴利、杰克-拉姆齐和凯文-拉夫里和两位资深球探分析了两队的对决,其中四人选择热火将最终胜出,只有拉姆齐看好活塞。

  前活塞队主帅戴利认为热火拥有微弱优势,因为他们有主场优势,可以在主场打第
七场:“活塞队的问题之一是他们替补阵容的得分能力,他们经常陷入得分荒,当一支球队要卫冕冠军时,他们必须打很多场比赛,这往往会在精神上和体力上消耗很大。不过我看好普林斯对韦德的防守,他去年就很好的防住了科比。”

  现任ESPN电台分析员的拉姆齐则认为活塞在三个位置有优势,而一旦奥尼尔缺席比赛或者无法全力出战,那么活塞将在四个位置上占优:“拉-华莱士身材比哈斯勒姆好,普林斯的身材也比埃迪-琼斯强,他们都可以内线得分。汉密尔顿可以通过挡拆给热火制造麻烦。莫宁和奥尼尔的问题在于如何防好拉-华莱士,因为他还可以投三分球。”

  前热火主帅拉夫里则表示:“我在季后赛开始前就认为热火将赢得总冠军,他们的配角球员非常非常出色,比去年湖人队拥有的更出色。而韦德更是可以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活塞已经不如去年那么好了,因为他们去年拥有科里斯-威廉姆森、奥库尔和麦克-詹姆斯。韦德必须参与防守,因为他的对手是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关键则是拉希德-华莱士,如果他打好了,活塞是恐怖的,不过哈斯勒姆也是一位被低估的进攻篮板好手。”

  两位球探要求不要透露他们的名字,他们都选择了热火。来自一支西部球队的球探表示:“我喜欢热火能够保持稳定的轮换阵容以保持自己的大个子留在场上,他们可以替大个子顶上10到15次犯规,那是很可观的,活塞队的深度不够将成为可以利用软肋。有些球队用双人包夹韦德效果不错,这也许是正确的。你必须让韦德首先考虑出手,而不是突破。如果我是活塞,我会让热火的达蒙-琼斯经受防守考验。不你还是很难和热火赌一把信心。”

  来自东部球队的球探则认为:“热火的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关键在于韦德能否继续打出相同的水准,他一直让人惊讶,因此我们很难说他不能。哈斯勒姆可以防好拉希德-华莱士。热火容易受攻击的位置是小前锋和组织后卫,埃迪-琼斯能否在普林斯面前投好篮?活塞队的优势在于经验,因为热队的一些球员还从没打到过分区决赛。”

  (Jul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