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NBA西部决赛 矛与盾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16 现代快报

  今天NBA西部决赛就将打响,太阳是全联盟最好的进攻球队,而马刺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这一系列赛将是矛与盾的较量。

  太阳迎来真正的挑战

  在前两轮的季后赛中,太阳发挥出了极大的能量,MVP纳什甚至刷新了十年来季后赛
的场均得分纪录。即使在三号得分手乔·约翰逊缺席的几场比赛中,他们依然打出了漂亮的进攻。在10场系列赛中,他们8胜2负,每场至少可以拿下106分,场均116分。但是对阵马刺,情况会有所不同。马刺压低对手得分在全联盟排第一,更何况他们在系列赛中已经战胜了掘金、超音速这样极具攻击力的球队。

  纳什说:“对我们来说真正的挑战来了,我们需要给他们更大的压力,否则结果难以预料。”

  防守,马刺的财富

  过去的6个赛季,马刺利用出色的防守拿到了2个总冠军。美国的媒体把现在的马刺比作1985年NFL联盟中的芝加哥熊队,这是NFL历史上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的确,马刺是目前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一内一外拥有邓肯、鲍文两名最佳防守队员,除此之外还有经验老到的季后赛先生霍利。马刺全队在宾馆中观看了太阳与小牛的第6场对决,主教练波波维奇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他强调落后16分后想在马刺身上翻盘可没那么容易,同时他们也会吸取小牛的教训。

  常规赛,马刺占优

  本赛季常规赛马刺2胜太阳,首次交锋马刺终止了太阳的连胜纪录,第二次马刺经过两个加时赛战胜了太阳。太阳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马刺两员大将邓肯、吉诺比利缺席的情况下取得的。

  邓肯轻伤不下火线

  太阳队的三号得分手乔·约翰逊在与小牛的比赛中面部受伤,已经缺席了几场比赛,对阵马刺他或许可以首发,但是需要戴着面罩上场,多少会影响到他的发挥。

  马刺头号球星邓肯臂膀有轻伤,他已经缺席了最近几天全队的训练,波波维奇希望邓肯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因为他已经安排邓肯在与太阳的首场交锋中首发。

  马刺板凳更有深度

  后场(平手):太阳纳什已经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水平,但是吉诺比利与帕克同样很出色。

  前场(平手):邓肯是超级球星已经毋庸置疑,但太阳的小斯塔德迈尔会令任何对手头疼,邓肯或许会影响到全队的速度,马刺将会用小个阵容缠住小斯塔德迈尔。

  板凳(马刺强):马刺霍利是公认的季后赛先生,而巴里、穆罕默德等替补也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他们将是防守马里昂、小斯塔德迈尔的重要人物。

  杰姆·杰克逊是太阳最好的板凳队员,但是一旦他首发也就意味着太阳几乎没有合适的板凳队员。

  教练(平手):波波维奇多年执教马刺,战绩突出。而德安东尼已经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才华,还获得最佳教练的称号。快报记者吕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