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火花击毙卫冕冠军 彗星光芒万丈盖过银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WNBA新赛季烽烟燃起。首日安排了5场比赛,底特律震动队在凌晨的比赛中击败了上届东部冠军太阳队,诺兰打出球队历史上首次三双;昔日两届冠军得主洛杉矶火花队在莱斯利以及新加盟的霍兹克劳的率领下将卫冕冠军西雅图风暴队拉下马来;神秘人拔掉蜂刺;彗星光芒胜过银星。以下是各队比赛的综述:

  太阳67-震动78

  火花68-风暴50

  WNBA得分和篮板最多的莱斯利在前9分钟就犯规了3次,火花队主帅亨利-毕比没办法只好采取联防战术,没想到却取得奇效,一局扭转局面。在他们的防守下,卫冕冠军风暴队全场命中率只有23.7%,创下历史新低。

  莱斯利为火花队拿下23分,季后从神秘人队加盟的霍兹克劳首次代表火花队出战,拿下16分14个篮板。迪克森12分,蒂斯蕾11分。她们在内线得分以42-14胜出。

  卫冕MVP劳伦-杰克逊在莱斯利面前全面处于下风,全场15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13投2中,他只得了8分,自2002年6月以来首次得分未能达到两位数,此前他已经连续84场得分达到两位数。伦诺克斯14分为风暴队最高。风暴队全场76投仅18中,其中三分球32投6中。

  卫冕冠军一开场就打出19-6的攻击汉,火花队开始联防手,局势发生变化。霍兹克劳在上半场还有6分40秒时首次得分,火花队以21-8的攻击波结束上半场,一举以29-27超出。风暴队在上半场最后11分钟19投仅4中。下半场开始后,火花队在10分钟内又打出24-12的攻击波,风暴队一度连续14投不中,火花将优势扩大到18分。

  神秘人60-蜂刺42

  神秘人送走了当年的状元秀霍兹克劳,将希望寄托在了年轻的贝尔德身上,不过他首战并没有出场,新帅阿杜巴托还是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新来的米尔顿琼斯给他们带来了冠军的打法,替补出场贡献11分和7个篮板。琼斯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冠军队,同时也在火花队两夺总冠军,这是他加盟神秘人后的首场比赛。新秀特梅卡-约翰逊10分。

  刚帮助风暴队夺冠的萨姆首次代表蜂刺队出战,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和6个篮板,同样是新加盟的唐杰拉-史密斯贡献了10分。蜂刺队的其他人得分都没有超过3分。她们全场51投15中,命中率只有29.4%。

  神秘人在半场结束前打出14-2的攻击波,一举以27-18扩大优势,此后一路保持领先。

  彗星78-银星70

  彗星队一直有夺冠的传统,包办了WNBA前4年的总冠军,不过上季首次未能进入季后赛,她们不希望这也成为传统。头号得分手蒂姆-桑普森因为刚生完孩子不久,前两个月可能都不会上场。

  斯沃普斯为彗星队拿下26分,卡斯穆森11分,坎蒂10分个篮板。

  费迪南德24分为银星队最高,拉托亚-托马斯14分。

  彗星队以6-0开局,在银星将比分追成11-14后,她们又打出13-2的攻击波,在上半场还有6分45秒时以27-13扩大优势。斯沃普斯上半场就得了11分,彗星队以37-29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坎蒂和斯沃普斯连续投篮中的,彗星队打出15-4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4分21秒时以52-33取得19分的优势。银星队开始反击,在终场前4分11秒将比分追成63-70。比赛还有45秒时,费迪南德投中三分,银星队将比分追成68-73,不过此后彗星队不断罚球中的,在比赛还有7秒时将优势扩大到10分, 锁定胜局。(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