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自信破解活塞恐怖防守 范帅:东部决赛不用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东部大战将在北京时间周二进行,这也意味着热火仍有两天时间为这次挑战作准备,而他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活塞。

  热火很清楚活塞在这个系列赛中想些什么,而活塞也清楚热火在想些什么,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很难隐藏什么秘密,尤其是在热火打了90场比赛而活塞打了93场比赛之后,不过双方都清楚,有两件事将会左右这个系列赛的胜负:执行战术安排和减少失误。

  “我们知道他们想怎么做,他们也知道我们想干什么。”热火主帅范甘迪说:“我并不认为有太多战略可言。”

  如何将球转移好成为了热火最关注的问题,因为对手的防守可不是开玩笑的,季后赛中活塞将之前两轮中的对手得分都压制在84.4分,而常规赛中也仅次于马刺,“不仅仅是提高节奏,斗志上也要提高。”范甘迪说:“仅凭一次传球而其他球员都站桩不动根本不会有什么收获,你必须要频繁的转移球为求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同时也要保持高昂的斗志去争取进攻上的胜利,好的防守球队是不会让你在传球一两次便找到突破口,因此你要更充分的利用进攻时间,之后的比赛都不会是高比分的。”

  此前的系列赛中热火在防守这一点上做的还算不错,而仅凭这一点是完全不够的,这也将意味着热火仍需要更流畅的进攻,“在前面两个系列赛里,我们的准备重点都放在防守上。”范甘迪说:“因此我们必须放更多的注意力在进攻上,我们必须清楚自己有多想打比赛。”

  然而纵观双方之前的三次交手,两队仅仅只有一次命中率超过四成。“我们可以在阵地进攻中得分。”后卫达蒙-琼斯说:“如果这意味着比赛会变的非常难看,那我们也会照做。”

  无论奥尼尔能否上场,热火都将面对一场身体上的对抗,活塞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会给热火的得分上带来不小麻烦,他势必会在篮下等候着韦德的一次次突破,因此热火绝对不能因此而在身体对抗中退缩。

  “他是一位出色的一对一防守球员,不过他们整支球队的防守都不错。”范甘迪说:“可以看的出对方所有的球员都很会防守,其中也包括整体防守,很明显他们是联盟中最优秀的防守球队之一。”

  但热火并不会因此而感到胆怯,他们相信能从过去的交手中找到破解活塞这种恐怖防守的方法,“我只是在想过去我们所用的战术,那时我们打的太糟糕了。”琼斯说:“我认为我们拱手将一场胜利送给了对手,汉密尔顿投中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球,之后他们又在奥尼尔缺阵的比赛中赢了我们,但比赛仍很接近,因此我们很有信心。”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