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连续两年碰活塞 底特律备好四大汉对付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队与底特律活塞队的东部决赛首战要等到周二才会上演,但是活塞队上下早已为此做好了准备,自从奥尼尔去年被交换到迈阿密后,底特律人就知道他们会在季后赛中再度与大鲨鱼遭遇。

  “这将是一场最高水平的较量,”在周五淘汰步行者队晋级联盟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林斯说道,“这是一场万众期待的比赛。”

  奥尼尔的大腿伤势已经困扰他一个多月时间,“大鲨鱼”能否在与活塞队的首场比赛中出场仍是一个疑问。对于热火队来说,他们与对手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休息了更多时间,在季后赛前两轮他们先后横扫篮网队和奇才队。不过去年总决赛MVP得主比卢普斯却不在乎这些,“我真的不喜欢休息太久,我更喜欢一直战斗着。”

  下周二当东部联盟决赛首战启幕的时候,活塞队球员等待着奥尼尔的冲击。“沙克将会做好准备,”今年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说道。

  活塞队将用两个华莱士和两名替补球员轮流看防奥尼尔,这些球员的存在有助于实现拉里-布朗的战术布置。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将先发出场看防沙克,麦克代斯和坎贝尔则随时做好准备替补出场,去年总决赛中坎贝尔就有相当出色的表现。

  除了近期的伤病,奥尼尔本赛季在迈阿密的表现非常出色,当然这也离不开后卫韦德的贡献。奥尼尔常规赛中平均每场贡献22.9分、10.4个篮板和2.3次盖帽,他帮助热火队取得东部联盟最佳战绩。沙克还帮助韦德从一名年轻球员转变为一位NBA的明星球员。

  就像看防奥尼尔一样,活塞队肯定会有轮转战术来盯防韦德。普林斯、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将会在比赛开始后轮流盯防韦德,替补亨特和阿罗约也会有不少的表现机会。韦德在季后赛前两轮中平均每场得到28.6分,而奥尼尔只有18分。

  这已经是活塞队连续第三年跻身联盟决赛,卫冕冠军将在周六休息一天,然后在周日和周一进行训练。“在决战前我们还有几天调整时间,因此我们将会做好一些该做的事情,”普林斯表示,“我相信我们的教练们已经有了对阵热火队的作战策略。”

  麦克代斯表示球队不需要隐藏他们与热火队遭遇的兴奋感。“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控制情绪,我们为此等待了许久。”麦克代斯说道。

  拉希德-华莱士表示如果这场对决是万众期待的话,那么活塞队肯定是不被看好的那支球队。“整个赛季我们都不被人家看好,”华莱士说,“这对我们非常有利,因为我们习惯了被人忽视,我们将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一切。”

  确实,活塞队早已习惯了被小看,去年他们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掀翻了大热门奥尼尔所在的湖人队,今年他们会连续第二年让奥尼尔伤心吗?我们拭目以待。

  (Chimer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热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