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唐正东决定退出选秀待来年 已有NBA球队抛来媚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昨天,NBA官方宣布108名球员被列为2005年NBA选秀大会的第一批候选者,中国南钢队的中锋唐正东位列其中。得到这一消息后,记者立即与唐正东取得联系,从言谈中,记者得知,由于担心顺位不好,在与经纪人夏松的充分沟通后,唐正东基本确定将在近期撤榜。这也就意味着唐正东将不参加本年度的NBA选秀活动。

  唐正东:圆梦就在明年

  谈到被列到名单当中,小唐认为并不奇怪。“原本NBA方面认为我会今年声明去选秀,他们一直有我的资料,因此出现在108人当中很正常。”唐正东说。

  小唐认为,进入这个名单不意味着就在今年会去打NBA:“毕竟我没有达到篮协要求的22岁以及参加两次大赛的要求,作为一名中国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我以及我的经纪人会尊重国家有关规定的。”

  唐正东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有意挑我的球队有好几支。但是现在并不是炒作的时候,我最近还要连续参加国青队和国家队的比赛,所有的事务都由经纪人打点,但我相信,圆梦就在明年。”小唐还告诉记者:“这次退出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顺位对我太重要了。举个例子吧,如果明年进入第二轮,我就有200万美元的收入。”

  夏松:小唐机会还多

  随后记者联系了唐正东的经济人夏松,夏松似乎不愿意对这个事情发表过多的评论,他只是说:“在这件事上我会听从篮协以及江苏俱乐部的安排,小唐还年轻,机会很多,我们也会按部就班地去操作他登陆NBA的事情,请广大关心小唐的球迷放心。”

  放弃选秀两大原因

  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料,唐正东的名字有可能于近期内消失于NBA的选秀名单中。而具体的原因还是NBA选秀的年龄限制的改变,由于明年NBA将把选秀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0岁,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将是很多年龄不足20岁的高中生加盟这个篮球殿堂的最后机会。如果在今年参加选秀,竞争压力将会非常大。相对的,即使被挑中,顺位也不会很好,这样就小唐的前途以及收入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篮协对出国打球有严格的规定。根据篮协规定,只有年满22周岁,并且为国家队参加两次以上大赛的运动员,才有可能出国打球。显然,即使唐正东今年被NBA选中,也不可能立即征战NBA。

  虽然退出选秀,但唐正东的原定计划未受影响,仍然将在6月11日~6月15日赴意大利参加新秀训练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