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无人喝彩到永远的战士 米勒神话终于告别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夺取总冠军是NBA中的最高荣誉,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雷杰-米勒在他最后一战中向全世界证明了这一点,凭借着18年的功勋表现,他已经对印第安纳这座城市以及当地的民众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影响,当他要离去的这一刻到来时,挽留声、哭泣声响成一片,甚至就连对手都丝毫感觉不到晋级的快感,因为谁都不希望他离开球场。

  事实上18年前米勒并不是一到这里便大受欢迎,当时他还只是个来自加州里弗塞德
小伙子,没有亲友没有熟人,甚至在步行者挑选中他后当地的球迷都表示抗议(他们都认为印城大学的明星球员斯蒂芬-阿尔福德理应被选中),但没有人会在看了他始终如一的训练态度以及场上没命的无球跑位后再指责他。

  正如印第安纳篮球教父鲍勃-莱昂纳德所说的,在印城历史上还没有一位运动员能比米勒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力更大,许多人从小时候便开始看他的球赛,而他们现在甚至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并带着自己的儿女一同看他的比赛。

  尽管不是土生土长的印城人,但对于米勒来说这并没有什么两样,他整整用了18年的行动来表示对这支球队以及这里人们的热爱,尽管自始自终米勒都未能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但没有人会对他有任何怨言,很难想像一支球队能在18年中屹立不倒,这或许要比夺取一枚总冠军戒指还要难,但从米勒加盟步行者的那一刻起,这支球会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从此挤入了劲旅的行列中。

  一支球队蒸蒸日上时谁都希望往里挤,而当到了危机时刻又有多少人愿意继续抗下去呢?2000年首次打入总决赛后,步行者在人员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坚力量几乎走了一大半,只剩下米勒和一群毛头小子,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公牛王朝的瓦解,而许多人也坚信步行者同样逃脱不了这样的厄运,就当时的情况来看,米勒如果选择转会去一支夺标球队完全合情合理,更何况当年多支球队都极其渴望得到他,其中也包括湖人,但他清楚有一项荣誉比总冠军更高贵,那便是忠诚,做一位永远守护着球队不倒的战士,事实上他做到了,之后的五年时间里他不仅帮助步行者稳定的度过了重组期,还另球队重回夺标热门的行列中,这或许是NBA历史上难得一见的,另外他在这五年中的个人数据直线下降,这其中的奥秘或许只有他自己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在40岁时仍然可以每场轻松拿下30分甚至更多。

  事实上所有崇拜、敬仰米勒的人并非仅仅因为他的三分,更主要的是他不屈的精神,一直以来米勒的三分都不是联盟中最精准的,单单以三分命中率来敬仰一名球员的话,相信联盟中能被敬仰的大有人在,人们渴望在球场上看到真正的斗士,人们渴望看到在看似毫无番盘机会的情况下仍不放弃比赛,人们渴望看到一名球员能为一支球队付出一切,这些米勒都做到了,而他之所以能完成数不胜数的创举正是因为他的这种精神,换而言之要想在最后8.9秒拿下8分仅仅凭借着扎实的投篮功底是完全不够的。

  有人说米勒的离去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这也并不完全正确,因为实在有太多崇拜者希望能延续他的神话而不是载入史册。(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勒新闻 全部步行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