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唐正东不到年龄也选秀 提前凑热闹引发球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1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2005年选秀的108名球员名单,目前效力于江苏南钢队的我国球员唐正东赫然出现在其中。

  然而,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曾经在2004年颁发过《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涉外转会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规定球员要想加盟海外球队,必须“年满22周岁,并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两次以上世界大赛”。官方公布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秩序册上,唐正东的出生年月
为1984年9月,也就是说唐正东今年21岁,而且还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所以,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唐正东还不能像姚明、巴特尔那样去NBA打球,但他为什么还要参加选秀呢?

  圈内人士对此有一个比较一致的认识,就是唐正东此次参加选秀,很可能是一种策略,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引起NBA的关注,为在明年选秀大会上得到更高顺位打下基础。

  根据NBA的有关规定,未满22岁的唐正东一旦被NBA球队挑中,他可以不马上过去报到,而是等到他符合条件的那一天再去。唐正东明年就年满22周岁,如果没有伤病,他极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今年9月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锦赛,以及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这样的话,他只要再等上一年就完全符合中国篮协的有关规定,届时去NBA打球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