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郅不指望今年能回来 八一队:要办护照得先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过去的几天,大洋彼岸的王治郅再次成为热得烫手的新闻人物。

  北京时间18日早晨,王治郅在美国的好友陈伟民按照约定的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大郅在等你电话呢,你给他打过去吧。”大郅的号码还是以前那个,但是开机时间不多。

  “挺好的,在迈阿密呢,在家里看步行者和活塞的比赛呢。”电话打通后,大郅在
那边说。听上去心情不错。我们聊了半个小时,但所有涉及回归的话题,大郅都有些闪烁其词。

  和中国篮协一样,王治郅并没有将这次通话当作天大的事情。“主要还是很久没见了,说一下情况,问候一下,聊聊天。匡指导问我儿子的情况,我问了一下他儿子的情况。至于为国效力……我一直都是希望回来的呀,没有说不回去。”所以他说,这事吧,最好还是低调点儿。

  很多人认为,这通电话意味着王治郅的回归之路有了突破性的进展。而大郅自己仍然说了一年前说的话,只是口气不再像一年前那么决绝了:“到现在事情仍然不完全取决于我,但事情尽量往好的方面发展吧。”

  在和匡鲁彬的电话里,大郅回忆起了当年申奥的情景:“是啊,我觉得当时能申办下来不容易啊,所以,如果2008年奥运会能自己亲历一下该多好啊。”

  “他们让我拿出实际行动来。我也很难说,因为以前就跟你说过,有些事情不取决于我。不是有一句话吗,‘有权保持沉默’。但我希望事情能处理得好一些,对谁都有好处。”

  “你接下来总是要做些什么吧?已经给篮协打了电话,接下来是不是该给八一队打了?”事实上,和记者通话的半个小时前,大郅刚刚和八一篮球中队政委、八一队助理教练张斌通了电话。但大郅没有告诉记者这件事情。

  大郅有些含糊其辞地说:“会的,我会给八一队打电话的。”

  大郅告诉记者,热队的赛季结束后,他要开始忙合同的事情,因为他和迈阿密热队的合同到本赛季到期,届时他将成为自由球员,下赛季开始前,他需要拿到另一份合同。“现在还有劳资纠纷,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呢。”

  大郅说,现在看来和热队续约也不是没有机会,他的经纪人正在给他操办。“很多事情说不准的,你说对不?热队一开始是超级烂队,我刚来的时候0胜7负,现在越打越好,现在不是还有机会拿冠军吗?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经历过风风雨雨,大郅的谈话里会偶尔冒出宿命般的感慨。

  “湖人那边(我)这个位置好像要人。”

  大郅告诉记者,他的经纪人以前是桑普拉斯的经纪人,现在涉足篮球,保罗·皮尔斯、贾森·基德都是他的客户。是挺有能力的。

  季后赛即将结束,大郅说经纪人会安排他回洛杉矶训练,到时候还有几个人会和他一起练,包括芝加哥那个钱德勒、湖人的奥多姆、山猫的奥卡福都一起训练。

  “反正你对下赛季前拿到一份合同挺有信心的是吧?”

  “怎么说呢?我们队现在那个19号达蒙·琼斯,那天跟我聊天,说他七年内打了十个球队,一直坚持不放弃,现在在迈阿密终于打出来了。所以,我觉得只要心态放平和一些,只要坚持,肯定会有(转机)的。”

  记者告诉他,现在国内普遍认为,他要能回八一队对双方都是好事。大郅笑笑推搪过去:“这个……先不太好说吧。”

  “但现在看来,今年回国家队效力的可能性不大是吧?”

  “呵呵,你不可能希望今年就把这么多年的问题都解决好,是吧?”

  随后的谈话,就接近唠家常了。“我儿子13个月了,扶着东西能走了,长得可高了,看上去像两岁的孩子。”

  大郅很开心地告诉记者,儿子现在能叫爸爸了,还不能叫妈妈呢。

  自从到了迈阿密,大郅就开始了他的“空中飞人”的生活,除了跟着球队满美国飞,球队只要放两天假,他就会立马飞到西海岸的家里,每次飞,单程就要五个小时。

  “你爸爸妈妈到现在还没见过孙子吧?”

  “是啊,经常有朋友回国时给他们捎点东西和照片回去。过一阵子等孩子大一点送回去住一阵子吧。”

  “你父母现在还不能去美国吗?签证难道还办不下来?”

  “能的,过一阵子可能会让他们过来。”

  一共聊了半个小时,但记者并没能如之前希望的那样,从大郅那里得到回与不回的确切答案。

  八一承诺:大郅来去自由

  18日早晨,也就是记者和王治郅通话前半个小时,王治郅和八一篮球中队政委张斌进行了一次通话,通话的内容目前尚不得知,大郅后来说:“谈得很好,非常感谢八一的各级领导,我会好好对待这件事。”而这次谈话,是八一队主动找的大郅。

  当地时间17日中午,大郅接到新华社驻美记者梁希仪的电话,被告知,八一队负责人张斌让他立即回电话。张斌还让梁希仪转达了八一队的态度,其中包括“你可以来去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大郅当时喜出望外地问:“是吗?真的?”

  张斌还请梁希仪转告大郅,让大郅立即给他回电话,他将开着手机并在电话机前等候他。但因为训练,大郅没有及时接到梁希仪的电话。后来,看到手机上的未接电话才给梁希仪打回去的。“时间太晚了,明天上午(北京时间)等人家起来再打吧,要不搅得人家没法睡了。”大郅说,并赶紧记下张斌留给他的电话号码。

  于是,北京时间18日早晨,大郅给张斌打通了电话。大郅后来表示:“谈得很好。”但大郅也担忧此事报道出去“给领导们惹麻烦,把本来的好事弄坏”。

  18日下午,得知八一队负责人、八一篮球中队政委张斌已经主动联系过大郅,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但他并没有承认已经接到大郅打回来的电话。

  “其实我们让梁希仪转达给大郅的三条,也是八一队始终如一的态度,从来没变过。”

  让记者意外的是张斌接下来的话:“其实大郅也没做什么,还是个孩子,只是当年为了钱出国打球,什么爱不爱国,这些帽子扣得太大了。”这应该是记者听到八一队领导第一次公开替大郅说话,为大郅辩解。

  张斌告诉记者,之所以主动联系王治郅,是因为他们希望能帮助大郅把问题解决了。“他现在跟篮管中心联系,但篮管中心只是能决定让不让他打国家队的问题,但他真要回国再出国,那肯定要跟八一队办,因为他现在还是八一队的人呀。”

  张斌详细向记者解释了三点意见中的“来去自由”:“大郅现在不是担心回来以后出不去吗?需要办一个私人护照才能再次出国呀。但他首先要办个身份证。他不是军人吗,现在只有军官证,但办护照需要的是身份证,何况,他办身份证的话,要先回国照相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