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续约计划步步为营 范甘迪:下一个目标是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星期三宣布,他决定将范甘迪四年的工作合同延长为五年,也就意味着范甘迪在休斯敦一直干到2008年夏天。

  亚历山大说,“两年前当我雇佣杰夫的时候,我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拿冠军的教练。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杰夫的工作非常出色,延长他的工作合同是对他辛勤工作和奉献举动的回报。”

  火箭队在范甘迪来之前,连续四年没有进入季后赛。而范甘迪在休斯敦的两年中,不仅履行了进入季后赛的诺言,同时常规赛总战绩是96胜68负,胜率达到了58.5%是火箭历史上十任主教练中最高的。

  火箭队的球队主管道森进一步解释了亚历山大的决定,“一旦你找到了合适的人,你就要想办法留住他。他(范甘迪)就是我们想留住的人之一。他能够使我们回到我们想去的方向上去。”

  范甘迪稳坐火箭队主教练的消息彻底否定了NBA近来有关菲尔·杰克逊有可能入主火箭队的传言。杰克逊认为目前湖人队球员实力平庸,而迟迟不肯同意重返洛杉矶。

  与范甘迪交情甚深的《纽约日报》记者弗兰克·伊塞拉猜测杰克逊心仪的麦迪和姚明的火箭队。同时范甘迪指责裁判的事件也激起了大片要求亚历山大解雇他的呼声。

  休斯敦现在的情况和1999年的纽约尼克斯一样,范甘迪再一次粉碎了杰克逊要取代他的传言。

  范甘迪在答谢亚历山大的致辞中说,“两年前当我来到休斯敦的时候,我定的目标是塑造一支冠军球队,然而我们现在还没有实现。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需要一起努力尽快实现总冠军的目标。非常高兴得知老板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

  范甘迪2003年6月和火箭队签的是4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至于第5年什么待遇,无论是亚历山大还是范甘迪都没透露。在留住了范甘迪之后,火箭队下一个挽留对象就是姚明。一旦NBA劳资双方签订了新的协议,火箭队和姚明的续约工作就要展开。

  为了自己拿到最大的工作合同,姚明除了火箭别无选择,同时除了继续为范甘迪的挡拆战术当工兵也别无选择。

  任何和范甘迪接触过的人都承认范甘迪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但是他的挡拆战术不仅增加了姚明的犯规次数,牺牲了姚明的上场时间,降低了姚明得分和篮板球的统计数字,而且更深层次地降低了姚明的商业价值。

  上周范斌在圣安东尼奥谈到范甘迪的挡拆战术时表示不理解,“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决定用不用挡拆。不能完全不用挡拆,也不能完全用挡拆。因为NBA规则不允许错位防守的间隔过大,很容易形成2打2,所以用挡拆很多。如果使用国际篮联规则,用挡拆过多会造成协防夹击更多。”

  有人担心,范甘迪留在火箭会导致姚明继续成为挡拆战术的牺牲品。范帅在被问到队员续约问题时,不加思索地说“我之后就是姚明,这是毫无疑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甘迪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