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队成绩欠佳自身进步不快 姚明落选NBA“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04 解放日报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2004-2005赛季的最佳阵容评选结果:马刺队的邓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热火队的奥尼尔、76人队的艾弗森、太阳队的纳什携手入选第一最佳阵容。其中,邓肯、奥尼尔和艾弗森是第一阵容的常客,纳什和诺维茨基则均为首度获得这项大奖。

  在第一阵容揭晓的同时,NBA官方也公布了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的评选结果。第二阵容是骑士队的詹姆斯、森林狼队的加内特、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热火队的韦德、超音速队
的雷·阿伦。第三阵容是火箭队的麦克格雷迪、太阳队的马里昂、活塞队的本·华莱士、湖人队的科比、奇才队的阿雷纳斯。

  去年曾同诺维茨基一起入选第三阵容的火箭队中锋姚明,本次评选落选。记者以为原因有三。

  首先,姚明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各项主要数据不如当选的几位中锋。比如第一阵容的奥尼尔,平均每场比赛得22.9分、10.4个篮板、2.34次助攻;第二阵容的中锋斯塔德迈尔,26分、8.90个篮板、1.6次助攻;第三阵容的本·华莱士,9.7分、12.20个篮板、1.7次助攻。

  其次,姚明进步不如他人快。本赛季姚明除了平均每场得分仍处于上升势头外,其他数据大多处于下降的趋势。NBA是个靠数据吃饭的联盟,姚明上赛季平均得分17.5分,本赛季18.3分,得分在上升。但是他的篮板数从上赛季的9个下降到本赛季的8.4个,助攻1.5次下降到本赛季的0.8次。而与姚明同年入选NBA的太阳队中锋斯塔德迈尔,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分只有20.6分,本赛季已经上升到26.0分;助攻从上赛季的1.4次上升到本赛季的1.6次,上升幅度非常大。

  第三,与球队比赛成绩有关。奥尼尔、斯塔德迈尔、华莱士等加盟的球队即便不是总决赛的大热门,至少是联盟决赛的热门。相比之下,休斯敦火箭队只闯进了季后赛,还没有过第一轮。

  范·甘迪续约火箭

  本报讯(记者 严子健)昨天,休斯敦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同球队完成续约谈判。新合同将在2007-2008赛季结束后到期。

  范·甘迪原来的合同是在2003年签的,为期4年,总金额为18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严子健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