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八一底线人要先回来 王治郅先遣经纪人回国探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屈洋、曦曦报道 虽然双方通了电话,但大郅还是显得“小心翼翼”,而八一方面还在坚守底线:王治郅必须先回来!这个底线也无可厚非,别的不提,如果没有本人在场,大郅所期望的转业手续等也无法办理。

  张斌:没有实质进展

  18日,新浪网登出文章,称八一男篮政委张斌主动联系大郅向他表达了八一队“来去自由”的承诺。记者随后打电话向张斌核实此事,他显得很惊讶,“消息倒挺快的。”但在感慨了一句后,他随即表示,“确实打电话给梁希仪了,但只不过出于关心打听了下大郅的近况,绝对没有说那些承诺的话。”

  随后又有消息称大郅已经主动联系上了张斌,双方在电话中谈得很不错。但记者再次与张斌取得联系后,他对此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沉默了一会后,他在电话里表示,“现在的时机不大适合谈论这个问题。说多了,对大郅,对中国篮球都没有好处。”令人玩味的是,与大郅一向关系不错的张斌最后主动谈起了他的忧虑,“这么多年没有沟通了,仅通过别人传话,短时间里很难消除误会,就算我和他通上话了,在电话里很多事情也说不清楚。所以从目前来看,大郅的事没有实质进展,一切都要等他真正回来再说。”

  朱家志:支持出去打球

  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对大郅主动联系八一的事情显然已有耳闻。“我们八一体工大队首先是对他有回来的想法表示欢迎,这从2002年开始就一直没有变过。毕竟他是八一体工大队的人,至于他回来后代表八一队、国家队打球,我们都可以和他坐下来谈。但这些的首要前提是他必须回来,因为如果他自己不迈出这一步,我们怎么会知道他的诚意?而且他不回来,我们在这里说的一切也都是空谈。”

  朱家志认为现在王治郅回国的主动权在大郅自己手里。当记者问到假若大郅回来,再出国打球会不会困难时,朱家志则说:“其实我们在隋菲菲走出国门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表明了大队的态度,我们绝对支持他们出去打球的。”

  朱家志也表示八一上下也盼望大郅回来,“不过如果他只是表态,而没有任何行动,那就跟2002年的情况没有区别,所以现在大队就等着大郅走出关键一步。”

  大郅先遣经纪人“探路”

  记者杨国伟报道 19日凌晨2:30分拨通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梁希仪电话时,他笑称“已经被好多电话骚扰”。

  自从梁希仪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王治郅、篮协、八一队之间的“中间人”后,他也被迫站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虽然表示很多情况现在不便透露,但他还是证实了八一队张斌确实通过自己给大郅留了电话号码,而大郅接到这个消息后也很兴奋。

  大郅于北京时间18日上午给张斌打了电话,大郅表示“谈得很好,非常感谢八一的各级领导,我会好好对待这件事”。

  那么大郅与张斌在这个电话里到底谈了些什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一位知情人士。据悉,张斌向大郅表达了只要他回来就既往不咎的态度;而大郅则表示“会让自己的经纪人先回来看看”的意愿,大郅所说的经纪人是自己的朋友陈伟民——而八一队需要的是王治郅本人回国,并不是他的经纪人,这样才能给大郅办理转业手续,以方便他顺利往返中美两地打球。

  据了解,大郅不归事件已让几个八一人士背上了“黑锅”,“解决之道是大郅人先回来,然后按正常渠道办理手续,这样大家才都能解脱。谁都不会、也没理由为大郅设置障碍。”这位知情人士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