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奥尼尔拉天尊看拳击 媒体不满:先把私交放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第五战结束后,奥本山宫殿球馆外的巴士边上,拉希德·华莱士与小奥尼尔把手言欢,不像刚刚在场上斗得你死我活。

  他们每次照面几乎都要在一起亲密一番,在第四场前一天晚上,奥尼尔还领着“怒吼天尊”看了一场拳击赛,一切源于两人当年在开拓者时结下的情谊。

  只是恶战正酣时,亦敌亦友的特殊关系并不能让所有人都能接受,两地媒体间不少记者对此都持有异样的眼光,其中一个广播主持人更是直言不讳地说:“能不能等系列赛结束了再谈私人感情?”

  华莱士的队友毫不在意。“有什么关系呢?大家在每个球队都有朋友的。”普林斯说。而活塞篮球事务主管乔·杜马斯则称:“必须仇恨你的对手吗?这是一个过时的观点。而且就拉希德来说,没有什么能够让他比现在的斗志更高昂。”

  杜马斯也是个中高手。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初,正值活塞与公牛拼得你死我活之际,而杜马斯正是严防“飞人”乔丹的第一责任人。两人虽没有一块吃过夜宵,但场下关系也不错。

  再将视线放远一些,这样的例子也不少。威尔特·张伯伦与比尔·拉塞尔一走上球场便是置对方于死地而后快,但谁能想得到,有一次两人恰好在感恩节交锋,张伯伦竟把拉塞尔请到了家里,并由前者的母亲亲自下厨打理。

  为何能有这般景象?《底特律自由快报》撰文分析说:尽管很多球员在季后赛中遇到对手时都会产生一种出乎本能的抗拒感,但不可否认的是,NBA球员如今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和多元化。除了球场对决外,他们可能共享同一个经纪人、代言同一个广告,甚至在休赛期间一起去玩高尔夫球、夜遇于酒吧……此外,NBA球员随时都有被交易的可能,今天是对手明天即是队友,因此互相间若将场上仇怨扩大到场外显然既不现实也不够理智。

  即使是最不友善的球员也该懂得这个道理,不信你问里克·马洪,当年活塞的“坏孩子”。“做朋友的时间会比当球员的时间更长。我也不会介意跟对方的球员在比赛前夜结伴外出。当然经年以后,即使你们还是朋友,你也会希望能够喊出‘我痛扁过你’这样的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奥尼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