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凯尔特人球迷患绝症 身残志坚斗病魔众望所归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3 篮球先锋报

  波士顿的轮椅英雄

  在波士顿舰队中心,当乔纳桑·罗森伯格坐着轮椅进入场中央时,全场掌声雷鸣。

  尽管这只是凯尔特人与步行者常规赛中的一个小插曲;尽管这样一则新闻在近一个月后才见于报端,但是,对所有在4月26日见证过这一刻的球迷来说,那无疑将是永恒的一种
感动。

  罗森伯格是一个癌症患者,病魔让他失去了一条腿与一个肾。但是,无论情况多么糟糕,罗森伯格从不对命运低头。身患重疾的他仍旧从事于残疾人的公益活动,不久之前,他还参加了一项为癌症研究而筹款的义赛,并为达纳·法伯癌症学院捐献了2万美元。

  “能被包围在凯尔特人球迷的鲜花与掌声中,感觉真是很好。但是,人们的热情支持也让我的后背够呛,”罗森伯格摸着自己的后背,微笑着说,“当我离开球场回到座位时,每一个人都冲着我挥手,或者拍拍我的后背。如今情况真的是变太多了,当我还是孩子时,几乎没有人会关注癌症。而现在,人们把我当作与病魔对抗的斗士,我给了很多人生活下去的勇气与希望。”

  罗森伯格所领的是“我们的英雄”荣誉称号。这一奖励是颁发给那些长时期对社会做出独特贡献并具人道主义精神的普通公民。而今年获得这一荣誉的罗森伯格得此殊荣可谓是众望所归。年仅49岁的他在1973年便因为骨癌失去了一条腿,而三年后,癌细胞扩散到他的肾部,让他不得不进行肾脏切除的手术。术后,经过近10个月的观察,底特律的医生最后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他,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当时,我才19岁,对医生的话我马上有两个回应:一是我告诉医生没必要为我拍片了,第二我同样也告诉他,‘你错了。’”罗森伯格回忆道。自从决心与癌症对抗到底后,罗森伯格回到学校,重新塑造自己的个性,用罗森伯格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就像一个快速冲下山坡的滑雪运动员,一不小心滑倒就是死路一条。但是我丝毫不惧,我只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滑雪运动员,哪怕是只有一只脚支撑着我。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我开始与病魔展开博斗。然而,整整五年之后,才让我获得最后的胜利。”

  罗森伯格在高中时代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在高年级时,他便患了癌症。之后他进入家乡密歇根的一家大专,在那里结识了后来的妻子卡罗勒,并双双考进杜克大学。1996年,这对恩爱夫妻搬到了波士顿的新顿,开始了新的生活。

  如今的罗森伯格在各个领域持续发挥着热情,在过去的11年,他连续参与圣弗兰西斯科的一个公益游泳活动,并且为波士顿健康医疗中心筹集到了12000美元的款项。另外,他成立了五家与软件或因特网相关的技术服务公司,并且还亲自主笔出了两本关于网络技术的专著。

  □徐文魁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