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集中营一打伤兵 教练无奈改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5月18日北京报道 18日的北京天气很好,晴朗的天空,淡淡的云彩,刺眼的阳光。中午时分,国家队的队员们纷纷走出天坛公寓的大门,这天是他们的休息日。很奇怪,18日并不是星期天,为什么男篮会在这个时候放假。原来,因为近段时间,国家队训练量加大,教练组经过研究决定改变训练的日程。从原来的每周日休息,改为练两天休息一天,然后练三天休息一天。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球员受伤的几率。

  教练 就是老伤发作

  主教练尤纳斯还有些时日才能到达,现在的国家男篮依旧在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和力量训练。但是先期抵达的助理教练伊戈尔斯,却让队员们感到他严厉的风格,表现最突出的就是训练量。

  国家队的队员们因为还没有完全从联赛的疲劳状态中走出就集中到一起,到现在还有些队员没有恢复好。特别是那些参加了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球员们,因为他们的比赛更多,而且18名队员中,有15名参加了季后赛,其中7名球员参加了总决赛。尽管国家队集中已经两个星期了,但是从第一天开始就有对抗训练,对于这些本来已经非常疲劳的队员们来说,早就有点吃不消了。

  随着训练的深入,训练量的不断加大,队员们终于受不了了,旧伤也开始复发。

  “其实伤病情况也不是特别严重,”助理教练阿的江说,“主要还是一些队员的老伤,运动员哪个没有点旧伤,目前这些还不影响训练。但是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还是决定改变休息和训练的时间。从这周开始,先是练两天休一天,然后练三天再休一天。后面怎么安排还没有确定,但是每周应该不大相同。”

  另外一位助理教练胡卫东也表示,有些队员出现了旧伤复发,比如唐正东、焦健等队员,但是目前并不影响训练。

  队医 队员没有大伤

  球队的伤病情况,队医应该是最了解的。记者随后找到了正在拜会朋友的队医杜文亮。老杜听到问题,忍不住笑了。

  “谁说的,我们队里的队员都很好,没什么事的,”虽然老杜并不承认队员有伤,但是他也不是不担心,“最近可能练得有点累,大家有点腰酸腿疼,但不是受伤,有的是老伤多少有点发作,经过治疗已经好了。”

  最后,老杜还开玩笑说,“大家都没事才好呢,那样我可就轻闲了。”

  队员 累也要坚持

  既然教练和队医都说队员的伤病没有问题,真正的说法还是要听听队员的意见。在训练开始不久,只有腰部拉伤的李楠利用这个休息日陪全家人吃饭,接到记者的电话,他马上表示自己的伤早就好了,这天下午还去八一队医务室进行了治疗。

  “我的伤早好了,没事了,”李楠笑着说,“这些天就是感觉累,不过再累也要坚持啊。”

  与他在八一队同屋的莫科年轻力壮,在大家都喊累的情况下,莫科却觉得没什么。同样,他也利用休息时间去会见朋友,电话中听得出来,莫科心情很好。“最近量是挺大的,可是我觉得挺好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累是有一点,可没有那么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