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炜自认外线球员中力量最好 外教训练真够细致_篮球-CBA_NIKE新浪竞技风暴_新浪网
竞技风暴

刘炜自认外线球员中力量最好 外教训练真够细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5月18日报道 18日的中午,阳光格外温暖。刘炜拿了一个小腰包,睡眼惺忪地从天坛公寓里走出来。“我要出去吃饭了,”刺眼的阳光让他本来就睁不开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现在的刘炜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前些天的公开日,刘炜从训练馆出来,记者就曾跟他开玩笑说他胖了,他非常认真地告诉记者:“这不是胖,这是壮!”经过了两周的训练
,刘炜显得更加强壮。已经够肥大的T恤还是掩饰不住他粗壮的手臂和肩膀。

  说到这些天的训练,刘炜颇有些心得。“这个外教训练够严厉,他的方式也算非常职业,”刘炜说。

  “在美国训练的时候,因为临近季前赛,国王队主要进行的是技战术训练,现在不一样,我们还是在训练力量和一些基本技术和攻防,主要是大家还处在恢复期,不过这个老外训练比较细致。”

  在姚明没有回国之前,队里只有刘炜一个人在美国进行过系统的训练,除了在国王队的季前赛集训中训练技战术,在美国篮球学院他自己也进行了很多力量训练,所以现在的刘炜应该算是国家队外线球员中力量最好的一个了。

  “下肢力量我还不比别人多,但是卧推我已经可以达到108公斤,应该算是外线队员中最好的吧,”刘炜说,“力量训练主要还是看自己,我们这个外教没有要求特别多,现在差不多每天有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

  说到外教的训练,刘炜可能是球队中感觉最好的一个。“这些年也经历了很多教练,美国的,欧洲的都有,要说具体有什么差别,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他在训练场上的认真程度确实很好。”

  尽管刘炜在NBA训练过,但是伊戈尔斯的训练还是让他感觉有点累,毕竟在NBA训练的方式和时间安排更加自由。

  “累还是有一点的,这几天我也觉得没有睡足,你看我现在眼睛还睁不开呢,”刘炜开玩笑,“我觉得这样的训练是好事,可能大家还没有完全适应他,不过现在刚刚开始,我们还是需要不断去适应他,他也要不断地跟我们磨合。”

  刘炜在天坛公寓门口等了一会儿,胡卫东和张成出来了,他们三个准备一起去美餐一顿。接下来的日子他们要继续适应外教的训练,不知道下一次刘炜会不会说自己下肢力量也是外线球员中最好的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炜新闻 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