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唐正东选秀只为探路 名字赫然上榜经纪人仍不愿证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5月18日报道 唐正东的名字已经上了NBA选秀的专业网站,但其经纪人夏松至今不愿证实唐正东是否已经正式声明参加今年选秀,因此,唐正东即使已经正式声明,也只是为明年加盟NBA“投石问路”。

  唐正东近年来已经引起数支NBA球队的兴趣,今年CBA总决赛在NBATV播放之后,感兴趣者更多,据悉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兴趣最大。但是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中国球员必须年满
22岁,而且代表国家队参加两次以上国际大赛才能出国打球,而唐正东尚未达到这一要求,所以他今年即使参加选秀也不可能如期加盟。

  但是根据NBA规定,未年满22岁的球员如果不提出个人声明,任何球队不能接触,或向球员所在俱乐部球队提出意向。所以,声明选秀至少可以为明年加盟起探路作用。同时,NBA的劳资谈判可能把球员声明选秀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0岁,此举将会刺激全球众多的22岁以下球员、特别是20岁以下球员今年6月蜂拥而入声明选秀,众多NBA球队也只剩最后的机会去选拔未来的科比、加内特这样的高中天才。所以对唐正东而言今年能有机会“试水”,将对明年确定选秀位置至关重要。

  篮管中心没有明文规定禁止球员个人声明选秀,夏松推托再三之后表示:“不管最后是什么决定,我们会尊重篮协的相关规定,也会听取篮协和俱乐部的意见,一切从球员长期发展利益出发。何况今年还不会涉及他是否加盟的事。”

  唐正东真正的机会是明年,所以今年唐正东和夏松有可能会与篮协和俱乐部保持一致。夏松拥有数年操作选秀的经验,与十几支NBA球队保持密切联系,相信明年才是对唐正东加盟NBA真正的考验。所以,不论唐正东今年最终是否参加选秀,他和夏松的目的都已经达到。

  据悉,唐正东已经接到邀请参加6月12至14日在意大利特雷维索举行的“欧洲篮球训练营”,目前夏松就此事还在与篮协和俱乐部进行协调。“欧洲篮球训练营”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的22岁以下的专业篮球训练营,是世界未来之星的大聚会,曾涌现加索尔、姚明、拉德马诺维奇、纳克巴这样的篮坛明星,国内篮坛的一批中坚球员也曾经受到邀请,如莫科、李可、刘炜、王博、陈可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