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雷-阿伦未能拷贝费舍尔神奇 马刺晋级概率达8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5月18日报道 西部半决赛第五场几乎总是马刺队的噩梦,但雷·阿伦没有让这个噩梦继续。19投8中,阿伦的投篮命中率还不错,但他全场只得19分,撼动马刺还不够。

  去年这个时候,阿伦和几个死党在拉斯维加斯一家宾馆的房间里看电视,那是马刺与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五场。阿伦一般不看自己没打进的季后赛,所以他跑到一边熨衣服。不过比赛最后几分钟,双方比分还咬得很紧,阿伦终于忍不住了,他回到沙发上,看到了NB
A季后赛历史上最精彩的结局之一——湖人后卫费舍尔在最后0.4秒的时间里接界外球投中,让湖人队以一分险胜。

  “我们激动地跳着叫着,就像德里克·费舍尔是我们最好的哥们儿,就像我们赢得了总冠军一样,”雷·阿伦对去年那一刻记忆犹新。

  费舍尔那个投篮赢了整个系列的第五场,那是双方战成2比2平之后的关键一战,最终湖人淘汰了马刺。而今年,马刺几乎走到了同样的境地。与超音速之间的这轮比赛,他们先是在主场2比0领先,接着又在西雅图连丢两场,让阿伦的球队也有机会经历去年湖人的神奇。

  马刺真的很害怕这样的第五场。不只是去年,前年西部半决赛,也是马刺对湖人,也是2比2,第五场也是打到最后一刻,当时还在湖人队的“关键先生”霍里最后一刻接科比传球出手投三分球,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马刺也已经一脚踏空,就要坠入失败的深渊——没进!马刺胜出,并最终也是4比2赢了湖人。

  2比2之后,拿下第五场的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几乎成了一种规律。在此之前,NBA历史上出现过123次2比2打平的情况,其中有103个第五场的胜者赢得了整个系列的胜利,胜率高达84%。阿伦和他的队友们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在第五场开始之前,阿伦也酝酿着要拿下这一场,他说:“只要你做好准备,就会有好事发生。”

  阿伦想要扮演一回费舍尔,但是费舍尔不需要面对马刺队的包夹。阿伦的19分当中有15分是在第二节拿下的,但是整个下半场,他8次投篮只命中一个。“他们利用挡拆互相帮助,而我的投篮空间却变得非常狭小,”阿伦赛后说,“有些球进了,有些没进,当我投不进的时候,就需要队友站出来了。”

  遗憾的是,问题不只出在阿伦一个人,里德诺等人打得也不好,超音速注定没有费舍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伦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