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总经理打造联盟第一 克朗吉洛手中的五个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11 篮球先锋报

  第一个太阳 马里昂

  小科朗吉洛第一次看到马里昂打球,是在1998年的12月。他亲眼目睹了那个长手长腿,当时被称作“弹簧人”的马里昂是怎样“肆虐”篮筐的,他说马里昂简直是个“异人”。

  那是一场NCAA的比赛,由马里昂所效力的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对阵埃迪·豪斯(现国王队)领衔的亚利桑那州大,当时的马里昂和豪斯都是全美大学界的风云人物。

  20分12个篮板,小科朗吉洛和陪同他一道观看比赛的当时太阳队主帅丹尼·安吉都被马里昂所征服了。要知道,这样的数据在NCAA的比赛中,已经是非常耀眼的了。小科朗吉洛开始对马里昂产生了兴趣,并专门关注起了他的比赛。

  第二年的选秀大会前,小科朗吉洛特意将马里昂带到了太阳队,并请人专门负责训练他,虽然马里昂的投篮姿势很不好看,但这丝毫不妨碍小科朗吉洛对他的喜爱。两天后,他和父亲、和安吉私下敲定:选秀会上,我们首轮的人选就是肖恩了。

  这一决定,让所有的专家都跌破了眼镜,那些专家普遍认为,太阳会在首轮选走来自杜克的科利·马盖蒂。

  太阳队负责球员管理的大卫·格里芬说:“最初,我们觉得肖恩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防守型前锋,身体素质很棒,但我们根本没想到,他的进攻也如此疯狂、犀利。”

  六年过去了,马里昂没有让科朗吉洛父子失望。不管这六年,凤凰城进进出出多少球星,马里昂始终是球队的“非卖品”。

  第二个太阳 乔·约翰逊

  乔·约翰逊曾经像一包毫无作用的垃圾被波士顿抛弃,被吉姆·奥布莱恩遗弃,他在2001年首轮第10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可仅仅一年之后,他就被球队“放逐出门”。

  奥布莱恩遗弃他的理由很简单,简单得有些让乔接受不了。“乔缺乏经验,缺乏自信,”这就是奥布莱恩的理由。

  约翰逊很伤心,可他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布莱恩·科朗吉洛。科朗吉洛喜欢那些年轻的球员,有冲劲也有潜力。更何况,小科朗吉洛知道乔在阿肯色州大时就是个优质得分手,场均15分,40.6%的三分命中率,一切都是那么诱人。

  他没有被乔在波士顿的第一个赛季表现所误导,他坚持要了乔。一个电话,小科朗吉洛用托尼·德尔克加罗德尼·罗杰斯换取了乔和几位角色球员。看看现在的乔吧,已经成了联盟最出色的得分后卫之一,波士顿人肯定会为放走他而感到后悔。

  直到现在,小科朗吉洛还感觉这一切来得太容易,“简直不可思议,这么轻松就得到了乔。”本赛季结束后,乔·约翰逊将会让小科朗吉洛再做出一次选择,相信,小科朗吉洛不会像奥布莱恩那样傻。至少,他会想方设法去挽留乔的。

  第三个太阳 斯塔德迈尔

  小斯塔德迈尔能有今天,得好好感谢科朗吉洛父子。没有他们,他不会是现在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

  2002年选秀大会前夕,斯塔德迈尔与一位在监狱蹲了9年的黑大汉李·本森(本赛季CBA云南红河队外援)大干了一场。斯塔德迈尔在一次抢下篮板后,猛地抬起肘子,一肘打落了本森一颗镶补的金牙……

  当时,科朗吉洛父子就站在赛场的另一端,老爷子对儿子说:“这个孩子,我们可以考虑考虑……这样的孩子,你会不选择吗?”

  那时的小斯塔德迈尔就是“黑旋风”,一身的蛮力,读高中时,先后换了七所学校,几乎找不到敌手。全美高中生麦当劳锦标赛上,斯塔德迈尔也是难觅对手,连续三天的比赛中他场场拿下最高分。

  与本森打完后的第二天,大卫·格里芬又安排了朗尼·巴克斯特与斯塔德迈尔一对一,巴克斯特也是个猛汉(本赛季效力于黄蜂的大前锋),可科朗吉洛的话让格里芬感到意外,“我不认为你知道我还想再看他什么,不过我告诉你,我已经看够了。”

  斯塔德迈尔强烈的赛场统治欲给科朗吉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我球,把球交到我的手上,”在全场正式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也始终这样喊着,让人感觉到他身上那股霸王之气。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斯塔德迈尔适合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太阳队的球探约翰·舒马特告诉科朗吉洛,斯塔德迈尔的家庭背景太遭,“知道吗?他家里糟透了!哥哥、母亲都是监狱里的常客……如果他是个好孩子,我想我们会认真考虑的……”

  可这一切没能阻止住斯塔德迈尔与太阳的“婚姻”,“我渴望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斯塔德迈尔说,“任何时候都渴望。”小科朗吉洛也给斯塔德迈尔亮了绿灯,“我们需要阿玛雷,我不想多考虑他的家境。”

  第四个太阳 纳什

  从父亲那里,小科朗吉洛学会了如何观察球员。马布里是小科朗吉洛当年从新泽西招到凤凰城来的,可两个赛季后,他发现这个后卫并不是他和父亲所需要的那种后场指挥官。

  从那时起,小科朗吉洛的目光就放到了联盟每一位他所想要追求的控卫身上,尤其是那些合同即将到期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史蒂夫·纳什。终于,上个赛季中期,科朗吉洛下手了,他将自己挖来的马布里送去了纽约,他要用马布里去赌一把未来。

  去年夏季,小科朗吉洛终于如愿以偿了。当他得知马克·库班不愿意与纳什续约后,亲自率领主帅丹东尼、斯塔德迈尔、新老板萨弗、球队投资人之一的科尔、球员运营部经理查普曼等一行13人的游说团飞到了纳什身边,“我们的任何一项决定都是从纯粹的篮球本身出发,”当时,科比的名字也和纳什一样,挂在市场上,可小科朗吉洛说,“我们需要史蒂夫这样的控卫,他才是我们第一号目标。”

  科朗吉洛一行抵达达拉斯后,他派查普曼带着一份长达96页的报告书《转折点》(Turning Point)去与纳什谈判,并将一纸6年6500万美元的新合同摆在了纳什面前。那时的纳什,其实还并不想离开达拉斯,科朗吉洛面前的机会只有50%。丹东尼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当时,我就希望史蒂夫眨眨眼睛,点点头……”

  第二天,太阳的另一投资者约翰·兰顿又去继续游说纳什,他告诉纳什,每一个人都真心希望纳什能去菲尼克斯。斯塔德迈尔更是亲自找到纳什,“我很希望能与你一起打球,我相信我们在一起能拿到总冠军。”

  而事实上,在这期间,纳什也并不是没有给过库班机会,他亲自去找过库班,之后又和库班先后通过两次很长时间的电话……可加拿大人最后终于明白,库班不想出那么高的价钱,这个疯子老板不可能再挽留他了。于是,纳什在新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科朗吉洛一行飞去了凤凰城。

  现在,库班后悔了,科朗吉洛笑了。纳什在菲尼克斯拿到了他在达拉斯六年都没有拿到过的MVP,他带领的太阳成为了联盟战绩第一的球队,这一切都随着纳什的到来而水到渠成。

  第五个太阳 里查德森

  光有纳什还不够,科朗吉洛深知他的球队还需要继续增强火力点。可签下纳什后,所剩下的资金有限,不可能签到那些身价千万的超级大牌了。科朗吉洛陷入了沉思。

  几番权衡之下,科朗吉洛将最后的目光锁定在了快艇队的昆廷·里查德森身上,没错,就是那个被人称作“Q”的家伙。他能投三分,还能突破,适合打二号位和三号位两个位置,是个多面手。

  可科朗吉洛也知道,如果签下里查德森,这将是一次赌博,“这是一次冒风险的游戏,”科朗吉洛说,“这其中将会发生的事情没有人可以预料得到。”

  与此同时,洛杉矶快艇方面却传出里查德森与马盖蒂俩人是无法共存的这一说法,而且快艇已经相上了前篮网的后卫凯利·基特尔斯,正好和大Q打同一位置。

  这时候,丹东尼出面了。“我想昆廷会适合我们这支球队的,”丹东尼公开表示了自己的意思,“如果这一切都将能发生,将是令人兴奋的。”听到这样的话,里查德森自然是满心欢喜,洛杉矶已经容不下他了,他心里很清楚。

  “昆廷也很兴奋,”在得知此事后,里查德森的经纪人杰夫·维克斯勒代表大Q做出了回应,“他想去菲尼克斯,他想得到这一个机会,这个想法,他从未动摇过。”

  就这样,6年4500万美金,科朗吉洛又得到了里查德森,他心中那张未来冲击最高峰的蓝图基本搭起了构架。“去做每一件可能达到目的的事情是多么地让人感到兴奋。当你最后回过头来回顾这一切时,你能享受到其中给你带来的欢乐和刺激,”科朗吉洛说。

  先后六年,布莱恩·科朗吉洛在父亲的帮助下一步步逼近冠军殿堂。不管这个赛季,太阳最终能否夺取总冠军,科朗吉洛都是成功的。本赛季联盟“最佳行政管理人员”称号就是对他成绩最大的肯定。

  等到科朗吉洛冠军构架完全搭建起来的那一天,他会赢得比他父亲更高、更多的赞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克朗吉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