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八强赛揭幕战华大远征奏凯 广西大学主场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下午15:30,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首场比赛在广西自治区体育馆打响,客场作战的华侨大学队以82:68战胜广西大学队,在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手。

  初夏的南宁已经有点“火炉”的感觉,比赛当日气温高达36度,但球迷的热情并没有因此降低,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从15公里外的校本部赶来的5000余名师生已经携带着小
喇叭、充气棒坐满了体育馆的四面看台。当广西大学男篮的队员们走进体育馆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

  这样的声势并没有给华侨大学男篮造成压力,作为唯一一支获得过两届CUBA男子总冠军的球队,华侨大学队不仅平均身高超出广西大学队7厘米,他们的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也远比广西大学丰富,赛前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华侨大学有较大的获胜把握,而广西大学的拥趸则把战胜对手的希望寄托在新任主帅——前国手郭永林身上。

  开场后广西大学充分发挥出速度快、防守积极的特点,快攻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而华侨大学队则利用内线的身高优势,篮下进攻屡屡得手,双方在三分钟内战成6:6平,此后广西大学失误增加,华侨大学抓住机会连打几次反击,以18:11领先,小前锋尹俊的三分球使广西大学队将比分迫近到16:18,但华侨大学锋线尖刀陈荣仁随即以一记远投还以颜色,第一节结束,华侨大学以21:16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陈荣仁投中两个三分球,华侨大学内外结合,将分差拉大到9分,郭永林见势不妙,果断地叫了暂停,交代队员加强外线防守,重新上场后,广西大学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7:30,但华侨大学很快稳定情绪,再次将比分拉开,并以40:3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不久,广西大学主力中锋魏菲五次犯规被罚下,但场上队员的斗志并没有受到影响,身高只有1米90的庞海峰多次在身高2米的防守队员封盖下强攻得手,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广西大学一度将比分追至45:49,但篮板球和内线防守却成了他们的一块硬伤,在内线队员的有力支援下,出手不多的华侨大学主力后卫古加尼本节投中两个三分球,华侨大学队越打越顺手,以68:50领先进入第四节。

  大比分落后的广西大学毫不气馁,在第四节的比赛中,他们依旧抓住不多的得分机会和对手拼斗,但在篮板球失控、反击战术不能奏效的情况下,广西大学的反抗显得有些无力。终场前两分钟,广西大学队利用全场紧逼防守连追4分,不仅激活了略显沉闷的观众席,同时迫使华侨大学主教练王德礼叫了最后一次暂停,并派出小个阵容破解对方的连环阵。不过这样的安排显然已经是在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最终华侨大学以14分的优势拿下本场比赛。

  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5月25日在华侨大学主场进行,如华侨大学再下一城,将以2:0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广西大学获胜的话则有三种可能,一是赢对手22分以上,即净胜分8分以上,直接淘汰华侨大学,一是以6分以上、22分以下的优势战胜对手,将其拖入“罚球决胜”环节,如果以6分以下的优势获胜,那么和连输两场并无区别。

  不过,在这场比赛打响之前,按照八强赛日程,5月21日,汕头大学和武汉理工的第一回合较量将在汕头展开。

  >>精彩视频: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全部广西大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