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调整心态纳什欲继续飙分 小霸王不惧小牛大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即将到来的小牛与太阳的西部半决赛的第五场争夺对于太阳对上上下下来说可谓至关重要,这个赛季过去的时光对于太阳来说显然是无比美妙的,但如果过不了小牛这一关,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就不能算成功,太阳队上上下下无疑都深知这一点,因此一些重要的变化已经在他们的头脑中产生。

  “态度是第一位的。”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说。“在争夺最高荣誉的道路上想歇
歇脚是人之常情,但我们要同这种惰性作斗争。如果你想成为冠军,你就不应该停下来去想:‘好了,看看我们已经做的’,然而这种想法恰恰在第4场中已经在我们队里开始蔓延。”

  “我不能保证我们球队在第五场比赛中一定会赢,但我能保证以上那种情况不会在第五场比赛中发生,我不知道球员们如何做到这一点,但我能保证我们球队一定会在精神面貌上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展望下一场比赛,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说:“我们球队要在比赛中表现得再上一个层次,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恐怖的对手,我们不能重复我们以前的错误。”

  在第4场比赛中,小牛队将防守的注意力集中在对方中锋斯塔德迈尔身上,而放纳什得分。斯塔德迈尔仅仅拿到15分,是他和小牛的系列赛中首次得分在30分之下。不过同时,纳什却28投20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48分,小牛也在他的冲击下差点痛失胜果。

  有了第4场比赛的局部成功经验,太阳队以纳什为首的球员自然希望小牛继续他们这样的防守策略。

  “我当然愿意继续得分,这没问题,”纳什说。“就像我过去说过的一样,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分多不是坏事,这是比赛获胜的一个手段,我们上场比赛只是没有坚持到底,这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小牛自然也不愿意看到今年的MVP对他们比赛中拿下48分,不过他们更不愿意看到这支常规赛每场拿下110.4分,季后赛每场拿下114.5分的球队继续在他们的篮框底下撒野。

  小牛后卫特里谈了自己对纳什盯防的经验:“我们必须让纳什以他不习惯的方式打球,让他不能舒舒服服的打球,他习惯的方式就是突破我们的防守,妙传给斯塔德迈尔让他轻松扣篮,或者分到外线,让队友获得空位投三分的机会。但一次接着一次的投篮得分显然不是纳什所习惯的打球方式。”

  斯塔德迈尔认为小牛再用多名球员防守他,他也不会惧怕,他说:“这没有问题,我相信我的能力能够扛住几个大个子对我的防守。”

  德安东尼和纳什也不约而同的认为太阳输掉第4场比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开场没有打好。“上半场,我们太过自信,”纳什说。“我们觉得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但事实是我们错了。我们太早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不但是对于防守的态度,在上半场球队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上半场他们一度落后21分之多。“要想赢比赛就要靠防守,每个人都这样说那就是真理,”德安东尼对球队的防守做了深刻的检讨。“但我们的防守仅仅是让他们得分不超过110分,而不是将他们的得分限制在80分左右,我们没有做到我们应该做到的……”

  太阳队眼角受伤的乔-约翰逊无法在这场关键战中亮相,由于球队阵容捉襟见肘,太阳队的五个首发球员恐怕又要几乎打满全场了。太阳人员紧张,小牛队上下最近议论最多的就是他们的板凳深度能够帮助他们闯过太阳这一关,他们希望用车轮战将太阳击垮。

  德安东尼显然对于这种说法不屑一顾。他说:“他们不会拖垮我们的,这绝对不会发生,他们要想击败我们还有希望,但要把我们彻底打垮,这办不到!”

  (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