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物系列报道:黄家靖--“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41 新浪体育

  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即将揭幕,闻名全国的“矮脚虎”——广西大学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两届CUBA总冠军获得者华侨大学队,面对强大的的对手,广西大学的小伙子们能不能闯关夺隘,挺进四强呢?在谜底揭晓之前,让我们先熟悉一下他们的成长经历、生活空间和内心世界。

  黄家靖--“一切皆有可能”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体招生大多数是有着一身发达的肌肉。在运动场上威风八面,可在考试场上却处于劣势。他们往往是凭借体育特长先读预科班再升入本科。可黄家靖却是一个例外,他凭着自己的高考成绩免上预科,直接进入广西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直到现在,他的学习成绩在校男篮队员中都是名列前茅。光凭这一点就足够让队员们钦佩了。可黄家靖还有一点让队员们非常称道,就是他口才极佳,表达能力很强,跟他聊天不愁会冷场。这些资料都是黄家靖队员先透露给记者的。

  黄家靖告诉记者,他初中时看了漫画《篮球飞人》而喜欢上了篮球。上了两个星期的篮球课就被叫去打比赛。他在比赛中又被南宁体校的教练相中,训练了一段时间。高考时分数不差,可志愿填不好。当时没填西大但他凭着篮球特长被西大录取了,并进入法学院学习。一般体招生在期末考试时都会有10分的照顾分,可法学院没有这种政策,这给黄家靖带来较大的压力。他笑言自已大一很勤奋,但成绩仍不理想。大二时开始总结学习方法,效果显著,成绩进步很快。现在黄家靖已经大四了,他已考虑就业问题。他认为法学专业是个“厚积薄发”的专业,毕业后就直接就业,优势不大。所以,“只要找个月收入600元左右的工作我就满足了”,他又笑着说,不知是不是在开玩笑。

  谈到现在的训练,黄家靖透露给记者说强度非常大,有很多人可能吃不消。他的脖子受了些伤。为了全面投入训练,篮球队员已开始停课,但他们担心这样做会不会得到授课老师的理解,会不会影响平时成绩。 他们很希望学校在学习方面能够给予多一些照顾安排,好让他们后顾之忧专心训练。

  对于新教练郭永林,黄家靖十分钦佩。他觉得郭教练的篮球理论先进完备,跟得上世界潮流。他本身就当过一名球员,能够设身处地为球员着想,交流起来更容易产生共鸣,而且赏罚分明使球员心服口服。问到黄家靖对将来的比赛有把握吗?他坦然我校男篮在身体条件上没有什么优势,但他相信“牛高马大不一定就能赢、关键在于训练”。

  “打入CUBA八强是我们实力的体现,运气好的话,还能再前进一步”,他最后强调说“其余进入八强的球队实力都差不多,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敢拼敢搏。”(CUBA校园记者:朱玲静 覃庆文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全部广西大学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