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物系列报道:苏柏辉--“我会尽全力的,为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37 新浪体育

  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即将揭幕,闻名全国的“矮脚虎”——广西大学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两届CUBA总冠军获得者华侨大学队,面对强大的的对手,广西大学的小伙子们能不能闯关夺隘,挺进四强呢?在谜底揭晓之前,让我们先熟悉一下他们的成长经历、生活空间和内心世界。

  苏柏辉--“妈妈,我会尽力的!”

  苏柏辉

  绰号:大叔

  身高:188CM

  体重:85KG

  血型:O型

  生日:1982年10月17日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妈妈是个很伟大的女人!”苏柏辉说这话时特别认真,“她一个人把我抚养长大,并且带我走上篮球之路,我很感激她!”

  苏柏辉的妈妈是一名专业的篮球运动员,在当地是一等一的好手。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苏柏辉与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其实我一开始一点也不喜欢篮球,是我妈妈硬逼着我去参加那个暑假篮球培训班的”,苏柏辉在说起这段往事是还有点耿耿于怀,“因为我那时比较害羞,在公众面前打球多少有点不自在。”

  尽管不情愿,孝顺的苏柏辉还是遵照了妈妈的意思认真地训练。经过一个暑假的训练,苏柏辉渐渐地变的不太害羞了,也慢慢地喜欢上了篮球,并从此与篮球结伴同行。

  “我妈妈是我篮球生涯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人。”在训练之余,苏柏辉总是会和妈妈交流对篮球的看法,总结经验。深爱篮球的妈妈这时总是充当儿子的军师,向他解释在场上所遇到的问题,告诉他对每一场比赛都须集中精力,并不断地鼓励他。

  场下的苏柏辉是个很低调的人。在采访中,他一再声称自己不是球星,把他当成一名普通的球员来写就好了。场上的苏柏辉也是个不喜欢出风头的人,“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喜欢为队友创造机会,看到他们进球,比我自己进球还要高兴!”

  苏柏辉说还自己的身体素质不好,有时限制了他的发挥水平,并表示自己以后还会不断努力。“我会尽全力的,为妈妈!”采访结束许久,苏柏辉这句话还在我耳边回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西大学男篮新闻 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