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物系列报道:谭飞宇--“成长不是一两天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35 新浪体育

  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即将揭幕,闻名全国的“矮脚虎”——广西大学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两届CUBA总冠军获得者华侨大学队,面对强大的的对手,广西大学的小伙子们能不能闯关夺隘,挺进四强呢?在谜底揭晓之前,让我们先熟悉一下他们的成长经历、生活空间和内心世界。

  谭飞宇:“成长不是一两天的事”。

  谭飞宇

  身高:188CM

  体重:77公斤

  背心号码:12

  出生年月:1982、1、

  所属院系:商学院01级

  谭飞宇,身高1米88,广西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01级学生,在西大篮球队快四年了。这个在球场上身披12号战袍打得“敌人”势如破竹的猛将现实生活中却很随和,当问及他女友情况时他的脸还会发红。

  小学五年级对于谭飞宇来说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那年业余体校的老师去他们学校招新,当时已经有1米7几的小谭一下子就被老师看中,从此谭飞宇的生活就与篮球分不开了。

  他最崇拜的球星是乔丹,他认为作为一个篮球队员心理素质与技术一样重要,在篮球长上少了其中的一样必输无疑。他说,刚进球队时,觉得很拘谨,特别是打较大规模的比赛的时候就紧张。经过了四年的风雨洗礼之后才克服了怯场心理。“成长不是一两天的事”。

  篮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团结必不可少。而篮球队这里都是精力旺盛的年轻小伙,发生磨檫不可避免,谭飞宇说最重要的是相互之间能理解,大家想着我们是西大篮球的代表,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般情况下,矛盾是很快会化解开的。

  虽然在篮球上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可谭飞宇不想把篮球作为自己的职业,谈到他的理想时,他说毕业后他想经商,赚足够的钱。“很俗吧?”他笑了。 (CUBA校园记者:纪永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西大学男篮新闻 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