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啃不动全新德州牛排 小将军战术成功限制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8 《足球·劲体育》

  如果不看结果,太阳对小牛第四场比赛的绝对主角是MVP纳什。这个晚上,纳什在无比熟悉的美航中心尽情表演——他在上场的44分钟里28投20中,砍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8分。之前他在季后赛的最高分还是他在小牛时杀下的31分,能够在赶走他的老东家面前创下新高,纳什的感觉很爽。

  他在第三节疯狂地拿到23分,其中包括一口气包揽太阳的16分,让比赛之前还在为
纳什欢呼的小牛球迷倒吸一口凉气,恐惧的感觉笼罩着他们。“史蒂夫,欢迎回家!”的牌子被他们放下。坐在小牛替补席上的小牛老板库班沉默地看着纳什的比赛,也许他在想去年放走纳什是不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但最后,低下头的是纳什,他和太阳球员用最快的速度离开美航中心,因为他们109比119败给了小牛。第一轮4比0横扫灰熊的他们,在休息了整整七天之后,似乎变得有些生锈,西部头号种子太阳在前四场比赛中两次领先,两次被四号种子小牛逼平。

  达拉斯有纳什最喜欢的餐馆,有他最喜欢的得州牛排,但是当西部半决赛开始后,MVP发现小牛这块“得州牛排”其实很难啃。“在季后赛,两个队的气势和信心总是变来变去,当你赢球的时候,你感觉自己永远都不会被击败,但是当你输球了,你会感觉永远都不会再赢球。这就是季后赛。”纳什在新闻发布会这样总结季后赛的残酷。

  纳什很熟悉小牛老尼尔森时代的错位和小球战术,但新任主帅约翰逊的思路让他无所适从。他没有想到,“小将军”约翰逊做出的变化就是让他随心所欲地打分,在这个同时封死太阳其他的进攻点,尤其是上一场杀了他们的中锋斯塔德迈尔。小牛的这个战术执行得很成功,这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只投进了3个球,他的15分中有9分是靠罚球所得,没有一次得分是靠他最擅长的扣篮所得,而他的犯规次数达到5次。太阳的替补球员仿佛被“集体谋杀”,一共才拿到三分。

  而小牛球员尽情地发挥。诺维茨基终于从季后赛开始一脚踏进的沼泽中走出,15投9中砍下25分,季后赛感觉越来越好的年轻前锋霍华德这一次做得更多,有着29分10个篮板的丰厚进帐,最佳第六人斯塔克豪斯砍下22分,西部半决赛开始之初被队友诺维茨基和大鲨鱼奥尼尔责骂和嘲笑的小牛中锋丹皮尔也在这场比赛挺起脊梁,砍下13分11个篮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什新闻 全部小将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