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创造历史后放假两天 韦德表现出众期待鲨鱼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1 体坛周报

  “我们是史上首支在前两轮取得8胜0负战绩的球队,”老板阿里森周二满意地说——两年前NBA才刚刚在季后赛首轮实现7战4胜制。另一个可喜现象是,热火平均每场砍下106.5分,是今年季后赛中得分第2高的球队。

  尽管东部决赛对热火不会再是轻松之旅,常规赛热火对活塞1胜2负,对步行者1胜3负,在两负活塞时,热火平均每场只得74.5分,但比起史上第一次闯入东部决赛时,热火将
更有把握,1997年那次的对手是乔丹领军的公牛。埃迪·琼斯和达蒙·琼斯已成为热火外线两大杀手,季后赛平均每场合取31.5分,大前锋海斯勒姆每场贡献9.6分外加全队最高11.5个篮板。

  与东部决赛对手相比,热火更关心奥尼尔右大腿伤势。自4月16日在客场负于凯尔特人掠下34分后,奥尼尔就鲜有发挥。NFL(橄榄球)迈阿密海豚队和职棒马林队的医生表示:“没有方法可以说出他需要多长时间痊愈,最主要的是给他充足的休息时间。”1996年1月奥尼尔在魔术时,曾因左大腿撞伤休息4场,那年他24岁,现在却是33岁。  

  韦德期待着大哥能早日分担肩上的重压:“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是统治力量,我们都知道他带着饥饿时复出的状态。”在奥尼尔最初养伤时,再加上善于外线投篮的中锋多利亚克缺阵,热火被迫改打挡拆战术,虽然在最近奥尼尔4次休战时,莫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韦德也承认,莫宁毕竟不是奥尼尔。唯一的好处是,莫宁的速度比奥尼尔更快,热火的进攻节奏可以再次提速。

  大前锋海斯勒姆认为,热火的调整是成功的:“在他缺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赢球,但我们更明白,我们能轻松赢球的原因(是有奥尼尔)。”

  由于电视转播的缘故,东部决赛不会在5月24日前开战,热火至少获得了8天的休息时间,周一和周二全队放假两天,周三再次训练。

  韦德季后赛平均每场贡献28.6分8.4次助攻6.6个篮板1.5次助攻,8战有5次得分达到“30+”,这两天迈阿密媒体和《今日美国》都撰文对他进行了颂扬。不过,季后赛韦德平均每场出战41.9分钟,上场时间在联盟中列第8位,在仍留在季后赛中的球员中,只有活塞汉密尔顿(43.7分钟)和普林斯的上场时间顿(43.6分钟)高于他,过长的征战也让韦德露出了疲态,他在与奇才第4战的最后一节4投0中。“我和其他人一样,要好好利用这段休息时间,”韦德说。 ★江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韦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