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阵中竟有未卜先知之人 连续两个赛季预言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和以往每次到印第安纳波利斯打客场一样,拉希德·华莱士都要在闲下来的时间内和小奥尼尔聚聚。周六在第四场大战前夜,两位好友把时间安排在一同观看赖特和特立尼达的中量级拳王争霸赛上。

  华莱士把宝押在赖特身上,当着小奥尼尔的面,他骄傲地再次肯定了自己预言家的身份。然而,这只是垫场赛,次日活塞客场挑战步行者的比赛,华莱士同样有预言,他承诺
底特律必胜。他也没有食言,活塞89比76获胜,“怒吼天尊”自己拿下17分12个篮板5次盖冒,并将小奥尼尔防得15投仅4中只有10分进账。

  “我就是活塞的扩音器,”一年前和步行者打东部决赛第二场前同样预言成功的华莱士说,“队友怎么想的,队友对失败怎么反应的,我都有责任表达。”经历了两连败后,活塞的情绪极其低落。而热火已经开始坐山观虎斗,活塞却进入了尴尬的处境。“拉希德会是第一个站出来发话的,”布朗教练说,“他是个伟大的队友,面对任何批评和质疑,就像两连败时那样,他从不退缩,也不会想着找借口。”

  一年的时间,活塞和步行者在季后赛的再次碰头已经有了180度的大转变。缺兵少将的步行者如今成为弱者,和去年的活塞相同。而当华莱士去年在活塞0比1落后的情况下预言球队将在客场取胜第二场,他们立即拿下了三连胜。

  “更衣室内,所有队友的性格和决心我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华莱士边说边把自己IPOD的耳机卡在脑袋上,看似一副不在乎的表情,但活塞的人都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更在乎,“我的承诺并不是小看步行者,我也不是责怪队友注意力不集中。步行者取胜的比赛仅仅在于他们在对球的拼抢更狠,而这并不难做到,毕竟这是一轮季后赛,弥补过错的机会不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