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队替补阵容显优势 对纳什全场紧逼成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扳平总比分后,小牛替补控卫阿姆斯特朗放话:“在两场季后赛之间,他们需要两天的休整时间,而我们却可以隔日而战,所以我们能够让对手跑断腿。”

  四场比赛下来,双方板凳深度的差距势如鸿沟,小牛替补场均贡献31分,太阳仅有可怜的8.5分。“看起来在第二轮开始前,我们就已经落后8个球了,因为我们在首轮打满了7场,而他们只有4场,”斯塔克豪斯说,“但只要战局拖得越长,我们的深度就越有希望大
有作为。”斯塔克豪斯在这个系列一共拿到了64分,而太阳所有的替补4场比赛加起来也只有34分。现在,小牛的板凳阵容有望锦上添花,因为缺战8场季后赛的范霍恩在昨天的训练中接受了踝伤检查,基本具备出战前提。

  除了对板凳优势的愈加自信,小牛仍在为“纳什规则”津津乐道。事实上在第四战前,阿姆斯特朗就曾与芬利、特里密谋,三方达成共识:一定要用压迫性打法促使纳什毫无喘息机会地用尽全力。“我们必须在球场两端都表现出侵略性,让他在后场积极防守,到了前场,则争取将球更多地限制在他的手中。”阿姆斯特朗说。芬利接过话茬:“我们还必须对纳什全场紧逼,这样我们的替补就有表现机会了。”

  阿姆斯特朗很好地贯彻了这个“阴谋”,在12分钟时间内,他让纳什吃到两次进攻犯规并有数次失误。“我并没有刻意地让他失误,我只想让他对我讨厌,我要迫使他永不停歇,尽管他当天晚上进了那么多球,但他在以后就不可能做到了。”

  对于这一损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很是惊喜:“下面几场,他们几个还要这样做,不,强度还应加大。”唯一令“小将军”有些不安的是,球队又可能有不和谐音调传出。面对即将复出的范霍恩,担心上场时间被挤压的斯塔克豪斯内心挣扎:“又一个家伙加进来了,而且技术很好……可我又期望球队能维持现状以保持连续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教练组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纳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