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年度最佳阵容姚明只能争第二 麦蒂有望携手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NBA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即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揭晓,纳什和奥尼尔不必再争的你死我活,MVP只能有一个,年度最佳阵容却可以有5名球员入选——一个中锋,两个前锋和两个后卫。这5人将是NBA本赛季各位置上最高水平的代表。

  在最终的评选结果公布前,美国各媒体也就这份最佳阵容名单进行了一番预测。普遍的看法都一致认为,纳什和奥尼尔将当之无愧的进入第一阵容,现在争论的焦点主要就集
中在剩下的三个位置都有谁能最后入选。

  由于名额有限,所以如果哪位球星在职业生涯中能够入选一次赛季的第一阵容,这将成为他一生的骄傲。就连象帕特里克-尤因、威利斯-里德、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这样的传奇巨星,在他们整个职业生涯里就入选过一次第一阵容。而象考文思、“酋长”帕里什、詹姆斯-沃西等几位曾入选了NBA50大巨星的人物,甚至究其整个职业生涯,都从未享受过如此荣誉。

  虽然姚明斯塔德迈尔、“大本钟”华莱士等人这个赛季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但由于奥尼尔今年在东部的表现实在过于一支独秀,相信他将毫无疑问职业生涯第7次入选全联盟第一阵容。姚明等人因此也就只能去竞争第二和第三阵容的位置了。

  而新科MVP纳什则也将肯定占据后卫位置的一席之地。这将会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获此殊荣。之前纳什曾两度入选了第三阵容,不过最好成绩也仅此而已。

  至于剩下的三个名额,那可供选择的球员就很多了:

  还有一个后卫的人选相信将会在本赛季得分王“答案”艾弗森、热队二年级明星“闪电侠”韦德和超音速神射手雷-阿伦这三人中产生。

  艾弗森过去已经有过两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经历,阿伦只入选过一次第三阵容。本赛季均为这两位球星进入NBA后的第9个年头。

  在前锋位置上,“石佛”邓肯、“德国坦克”诺维斯基、“狼王”加内特、“小皇帝”詹姆斯和火箭的麦蒂将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邓肯在前7个赛季里每年都入选了联盟第一阵容。诺维斯基则只有过两度入选第二和第三阵容的经历。加内特三次入选过第一阵容,麦蒂则有两次。

  前犹他爵士队前锋“邮差”马龙目前保持着11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纪录,“天勾”贾巴尔、杰里-韦斯特、鲍勃-库西、“飞人”乔丹、鲍勃-佩蒂特和埃尔根-贝勒都曾分别入选过10次。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明星新闻 全部最佳阵容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