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老人群有望再添一老 猛龙全能前锋吸引无数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NBA季后赛现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但火箭队早已经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全部任务。虽然最终成功打入季后赛,并且把小牛拖到了第7场的生死大战,但这绝不是火箭老板道森的终极目标。为了能打造出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火箭的管理层现在正密切关注着球员转会市场的动向。而他们目前最迫切需要填补的无疑是大前锋位置上的空缺,于是,现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的射手唐耶尔-马绍尔便出现在了道森的视线中。

  现年32岁的马绍尔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在大学期间他便已经成为了NCAA的明星人物。随后马绍尔在1994年参加NBA选秀,并在首轮第4顺位被森林狼挑走。但他在自己新秀赛季结束前就被交换到了勇士,并在金州默默无闻地待了5年多时间。马绍尔的职业生涯在1997-98赛季时出现了转机。这个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和各方面数据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而在过去的5个赛季里,马绍尔又先后效力过爵士、公牛和现在的猛龙。

  马绍尔虽然打的是大前锋位置,但他也同样是个非常出色的投手。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马绍尔不断扩大着自己的投篮区域,并在最近三年里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逐年递增,本赛季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1.6%。在今年3月猛龙和76人的一场常规赛中,马绍尔更是平了NBA单场12个三分球的历史纪录。同样,他这个赛季也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罚球命中率——79.1%。

  虽然马绍尔在传球上做的并不能算是非常出色,但他毫无疑问是个优秀的篮板球手,同时他的防守能力也往往会被人低估。03-04赛季,马绍尔平均每场有1.51次盖帽和1.13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出现在一个32岁的老将身上,已经实属不易了。

  火箭队现在就急需这样一位有实力有经验的强力前锋,而马绍尔则将成为他们一个不错的选择。以他41.6%的三分球命中率,毫不夸张的说,马绍尔是现在最适合火箭的一位球员。我们再换一个角度来看马绍尔加盟的可行性:现在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上主要是帕吉特担纲重任(霍华德受伤后),但他在场上的作用仅仅在于冷不丁的放几个三分球伤伤人,而其实帕吉特的远投命中率还不及马绍尔(仅为39.7%)。于是,想想看吧,有这样一位三分球命中率在40%以上,同时又曾两度在一个赛季平均每场抢下10个篮板球的全能球员加盟,火箭的前场实力毫无疑问将能够得到显著的改善。

  现在唯一的麻烦就是,尽管马绍尔是一个非常高效的篮板球手,但他在猛龙获得成功的关键却是投篮。由于整体战术的需要,马绍尔现在被越来越多的放在远离篮筐的位置,这也使他在篮板球上不能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而当他在爵士和公牛的时候,马绍尔通常在场上要干许多脏活累活。显然,火箭的内线现在需要他重新操起自己的老本行。

  但无论怎么说,就冲着其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能力,以及他不会在球场的另一端成为球队的负担等等诸多方面的因素,马绍尔就算不是在范甘迪挑选新球员名单上列为第一位的,也该是排名靠前的才对。

  不过,就象所有的自由球员一样,马绍尔肯定也会在未来的球员交易市场里掀起一阵波澜,并且注定会有很多球队为得到他而拼的头破血流。譬如网队,他们自从转走了马丁之后,就也一直在寻找一位替代者,于是马绍尔也成为了他们的目标;还有公牛,现在马绍尔的经纪人和三个孩子都生活在芝加哥,而公牛队也希望能重新得到这员老将。

  但是,由于马绍尔的年龄问题,他恐怕不太容易得到一份价值很高的合约。这也让火箭有更大的资本去和他谈判。同样,球队结构合理,又有姚明、麦蒂这样的巨星成为伙伴,相信火箭自身的条件对马绍尔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吸引。

  所以,只要转会市场上没有一个更具价值,并且也同样对火箭很感兴趣的球星出现,那火箭就应该在明年二月份转会截止日期前将马绍尔追到手。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绍尔新闻 全部转会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