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风格独树一帜 重要性堪比英超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5月15日报道 看过好莱坞大片《的士飙花》吗?没看过也没关系,去看看吉诺比利的比赛吧,球场上他比那些纽约司机还要疯狂。

  无论有多少人站在面前,无论对方防守有多肮脏,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冲进去,用最合理的方式一次次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就像弹子球被撞得满场翻飞,但阿根廷人从来没有退缩过。

  “你疯了吗?”几乎在每场马刺的比赛中,你都能听到波波维奇这样问吉诺比利。在教练眼中,他的确是个不可思议的另类球员。

  吉诺比利的风格独树一帜,整个联盟都找不到第二个像他这样的“疯子”。马刺老将罗伯特·霍利说,吉诺比利让他想起了年轻时的德雷克斯勒,“他绝不畏惧任何情况,所以会尝试很多东西。有很多人都怕受伤所以不敢做动作,但他一点都不怕,甚至以此为乐。”

  正是这种独特的风格让吉诺比利大受欢迎,特别是在他的祖国阿根廷,他被看成是民族英雄。甚至有人说,Manu(吉诺比利名字)对阿根廷来说,就像ManU(曼联)对英格兰那么重要。

  其实阿根廷球员的球风都像吉诺比利一样彪悍、坚韧、充满男子气概。超音速助理教练迪恩曾经在坦普大学执教过吉诺比利的阿根廷好友皮皮·桑切斯。他对阿根廷球员印象很深,“他们都是一样的硬朗、无畏,而且还很聪明、谦虚。”

  马刺队友对吉诺比利也是评价颇高,巴里说,“当他得球的时候,我随时做好准备,看他做出一些可能或者不可能的事情。”

  邓肯则说,“我们从来都不知道他做了些什么,只是看着他低头向里冲,并为他祈祷就足够了。”

  刚刚入选了NBA第一防守阵容的鲍文承认,如果要他防守吉诺比利,将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别人眼中,吉诺比利的确是个“疯子”,但他自己却并不这样看。“这是我所知道的惟一的打球方式,这是我的比赛。从来没人教过我要这样打。很疯狂吗?不知道,不过那才是我的风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