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勒时刻”再度上演 老将言传身教帮队友尽快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4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14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半决赛第三场主场对活塞,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曾经18分的优势变成了71比72,1分落后,康塞科体育馆里彻底安静了……

  也许是一切来得太快,也许是已经接受了即将失败的现实。全场竟在一时间静得鸦雀无声。然而这里还有一个39岁的人知道应该怎么做。明知对手再犯就要罚球、也明知负责防守自己的“面具人”汉密尔顿已经5次犯规、更明知球队已经6分钟内一球不中,如此关头
该靠什么来扭转劣势?

  米勒,这个地球上还有谁能像他一样靠骗犯规就可以进军好莱坞的?是的,“面具人”也不知自己为什么把手放到他身上,也不知自己怎么就拉了他一下,只听见哨声一响,就到了毕业时间。

  两个罚球,主队反超1分,整个康赛科体育馆才如梦初醒,重新喧闹起来。当米勒又抢到关键防守篮板。踉踉跄跄两步突然发现旁边还有个失去平衡的亨特,于是他用第三步挨到后者身上自己马上跌倒,哨音又响,再次上线罚球,3分差距。

  到了最后31秒客队依然只落后3分,只要守住这次进攻就还有机会扳平比赛。卡莱尔在没了小奥的情况下让米勒单打,老家伙接球后马上做出投篮假动作骗起亨特,后者调整得倒也算快,大有“打死不让你出手”的架势。米勒见没骗成功,突然往左带了一步,而亨特由于防守太过积极已经被晃得略失平衡。米勒见状马上顺势一推,后者应声倒地——没哨!于是马上21尺起手,命中,10.7秒,5分。

  “这就是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经常做的,”米勒赛后一笑,“很平常而已。”他就这样又扮演了一次自己,小奥尼尔赛后开玩笑说从五岁就开始看他投中这样的球,现在已经毫无新鲜感了。“他让我想起一个人的名字,那人叫雷吉·米勒……”

  即将步入40“高龄”的米勒不但仍能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胜,在很多时候也更像个导师一样试图帮助年轻的队友了解篮球比赛。第三场比赛中,他就多次拉过汀斯利或弗雷德·琼斯耳语一番。“我年轻时一直跟一些出色的老将们学习,现在我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帮助年轻的队友们,”米勒说这话时带着一种兄长般的慈祥,“我知道联盟中很多年轻人并不乐于听取老队员的教导,而我们队中的年轻人很虚心,他们经常带着问题来找我,我也很乐于将自己的经验与意识告诉他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步行者新闻 全部米勒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