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怪异罚球习惯难让阿里纳斯静心 不理智举动葬送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5月15日报道 阿里纳斯罚球时有个习惯:站在罚球线上,先换口气,然后双手将球在腰间来回环绕三次,再有节奏地拍球三次,然后将球放在左手上,右手擦一下自己的短裤,最后出手罚篮。休斯一直认为这套动作很搞笑,可阿里纳斯说,这样罚球可以让他彻底静心,会很准。

  《华盛顿时报》的记者帕特里克·赫鲁比曾给阿里纳斯的罚球做过计时,做完一整
套动作,至少需要10秒。

  与热火的生死第四战,阿里纳斯获得了19次罚球的机会,换句话说,阿里纳斯这场比赛腰间绕球57次,摸了19次短裤,可惜他的好习惯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他那颗狂躁的心,也没能静下来,罚丢了5球,等于白摸了5次短裤。说不准,这一次他又要被休斯拿来做笑柄了。

  阿里纳斯的狂躁不无道理,第四节还剩6分钟时,阿里纳斯被吹了个人第6次犯规,这下彻底激怒了阿里纳斯,主裁乔·克劳福德这是立即给了阿里纳斯一次技术犯规。被气晕的阿里纳斯干脆一把脱下了球衣,随手扔给了看台上的球迷,看上去,阿里纳斯很不服气裁判的第6次吹判,这次的技术犯规也更像是他主动申请得到的。

  谁都看得出来,那时的阿里纳斯已经不想再呆在球场上了,他心里很清楚,热火逾越不了。阿里纳斯不想隐瞒他的情绪,可他万万没想到,在他被罚出场后,奇才居然回光返照,一口气连追了12分,在贾米森底角一记三分命中后,比分成了95比94,奇才居然领先了1分。

  “是我的错,”阿里纳斯赛后在更衣室里像个泄完了气的皮球,“都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不冷静。”阿里纳斯显然感到后悔了,虽然说这一系列赛,他们不可能战胜热火,但就在十分钟之前,他们是有希望去赢得一场胜利的,这样的胜利,超越了比赛本身,更是一种尊严。

  可惜,阿里纳斯的不理智直接葬送了奇才可能迎来的一场胜利。阿里纳斯赛后也受到了华盛顿当地的媒体的指责,即便不说他这次犯规,就包括他场上的表现也成了指责的理由。《华盛顿邮报》说,“看看阿里纳斯的表现吧,他得到了25分,可再看看他的助攻吧,只有3次。3次,阿里纳斯无法使得全队都动起来,他的传球没有给对手制造足够的麻烦。”

  拉里·休斯也表示,奇才就是输在了第三节,第三节让韦德和达蒙·琼斯简直是为所欲为。休斯说:“如果我们能打出有效的进攻,很可能将改变全场的局势。可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奇才新闻 全部阿里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