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是唯一没有被嘘的“太阳” MVP回家仍然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达拉斯报道 这里的城市、这座球场、和看台上折腾着的德州伙计们,纳什实在太熟悉了。他已经数不清自己在达拉斯究竟度过了多少个日夜了,距离球场不远的WEST END MARKETPLACE是达拉斯最有意思的去处,纳什说自己记得很清楚:如何找到自己想去的酒吧。

  “这次,我没有时间去那看看,不过,在达拉斯,我不会迷路的。”

  嘘声变成了喝彩声

  纳什也是唯一一个穿着紫色球衣而没有遭到观众嘘声的人。上周六,美航中心的大屏幕上,打出了硕大的两个字——second round(第二轮)。就这么简单的两个字,一下子让看台上炸开了锅,库班在小牛的替补席前伸开了双臂,不停地挥动着双手,希望看台上的疯狂更加热烈些。

  太阳的主教练迪安东尼走了出来,呜的一片嘘声砸了下来。紧接着的是马里昂、斯塔德迈尔……他们身上的紫色像是催化剂,让情况愈演愈烈。

  恐怕只有纳什可以让他们安静下来吧,这小牛队的前控球后卫慢慢地跑进球场,嘘声变成了喝彩声,看台上有人喊着:欢迎回家,纳什。看台的第一排上有位老朋友,纳什过去挥了挥手,脸上的表情安静得不能再安静了。

  比赛之后,纳什说:“我很感激球迷,今天我回来是站在球场的另外一端,可是依旧很感谢他们的那些支持,达拉斯依旧热情。”

  纳什问心无愧,上一个夏天,他曾经试图留下来。库班不是一个出不起钱的家伙,而且纳什甚至冒着让太阳不开心的危险,给了库班一个给出同样价格的机会。可是,库班拒绝了,他把钱花在了签下丹皮尔上,也许从那时候起,库班就酝酿着要在小牛身上动一个大手术,他觉得或者小牛需要把一部分经历放在防守上。于是,纳什去了阿里桑那沙漠,老尼尔森也可以有时间陪老婆,然后去钓钓鱼。

  看台上的观众很清楚,这个故事里纳什扮演的究竟是怎么样的角色,一个叫做麦特的球迷,在比赛之前跟记者说:“纳什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他走的时候我很难过,今天,无论他给了小牛怎么样的打击,我都不会嘘他的,当初他是想留下的。”

  MVP总是可以打这么好

  恰恰就是纳什,是把小牛砍翻在地的那个人。在比赛进入第四节的时候,太阳队在纳什的带领下,杀出了一个15比0的高潮,让库班捂住了双眼,不忍心看面前的这场屠杀。

  这样的攻击波,足以把小牛打垮在地上了。霍华德比赛结束时,抱着球,呆呆地坐在地板上,他根本没想明白,太阳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回到更衣室后,霍华德说:“纳什今天热得发烫啊,他太出色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有在球场上找到队友的天赋。”

  这场比赛,纳什17次助攻,是他的季后赛职业生涯最高,此外还得到了27分,斯塔德迈尔粗着嗓子说:“呵呵,他是MVP,MVP总是可以打这么好,我不吃惊,我很高兴能成为他的队友。”

  纳什脸上依旧是宠辱不惊。他穿着一件巴西足球国家队的训练衫,走进了新闻发布室,手里掂着一瓶水和一个餐盒,他说:“今天我们做得不错,可是还没有结束,星期天还有比赛要打,我们知道下一场的小牛将和今天的完全不同,就像他们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区别那样。我们要好好休息,准备好。”

  无论达拉斯的球迷有多喜欢他,现在他已经穿上了别的颜色的球衣。芬利说:“没错,我们是好朋友,也是前队友,可现在他是敌人,今天胜利的是他。”

  拿着那瓶水和那个餐盒,纳什在停车场的通通里呆了很久,有太多以往的朋友赶过来看他比赛。一个穿着太阳队13号球衣的小男孩,走到了正跟朋友聊天的纳什身边,轻轻地碰了碰纳什的衣服。纳什回过头,摸了摸他的头说:“嗨,贾森,你好吗,你穿着这件球衣,实在太帅了。”小贾森咧着嘴说:“MVP,你太棒了。”

  在菲尼克斯,纳什得到了他在达拉斯没有得到过的MVP,现在,MVP回家了。

  (《篮球先锋报》专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纳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