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星甘为陈楠守候 WNBA将中国女中锋视为萨博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5月15日报道 陈楠不能立即加盟,但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甘心等待。他们保留下陈楠的一纸合同,这意味着日后只要陈楠踏上WNBA的战场,她就只能是银星的人。

  此前有消息说,陈楠已经和银星队签约。但据陈楠的经纪人吴克勇说,合同确实已在陈楠手中,但因为不能立刻加盟,参加本赛季的WNBA比赛,陈楠尚且不能在合同上落笔签字——无论在NBA还是WNBA,球员都是在即将参赛之前才正式签约。虽然如此,银星队已经保
留下签约陈楠的权力,只能她加盟,合同就可以立刻签字生效。这是吴克勇与银星谈判中的核心内容。

  银星队主帅丹·休斯在给吴克勇的电子邮件里说:“我们将像当年波特兰开拓者对待和等候萨博尼斯一样对待和等候陈楠。”其实何止是萨博尼斯,NBA球队等待球员的例子比比皆是,银星的同族马刺队在选中吉诺比利之后等待了2年,小牛当初在选中王治郅之后也等待了2年。保留合同的关键在于:第一,球队看好球员的潜质,愿意为之等待;第二,球员不得在和其他球队接触和签约。

  吴克勇说:“这相当于给了大楠一份保障。”

  这份保障来之不易。一个月以前,陈楠面对的还是另一番处境。银星队在今年中国春节之前开始和吴克勇接触,在看过大量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录像资料之后,丹·休斯砰然心动。但和当年NBA和中国篮球接触初期的情况一样,银星对中国的国情和中国女篮的比赛任务毫无了解,就在4月初将一纸合同寄到了北京。

  “当时面对的情况就是,要么你现在就去。如果你现在不去,你可能永远也去不成,”吴克勇说,“让美国人来理解这些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他们觉得我给了你合同,你又来不了,那我就不信任你了。所以当时陈楠的处境确实是两难,她想去,苗苗和菲菲都去了,她也有机会,为什么去不成?但苗苗和菲菲已经走了,国家队要打亚锦赛。打亚洲的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她这个中锋。”

  马赫当时初掌中国女篮,阵中已经缺了苗立杰和隋菲菲,绝不愿意再缺少陈楠。因此篮管中心领导找陈楠谈话的时候,陈楠申明决意参加亚锦赛,这让加盟银星队一事暂且搁浅。但后来柳暗花明,尤其是在中国女篮这一次踏上美国拉练之后,银星队认定他们希望得到陈楠。

  吴克勇说:“我们一边跟中心说,今年不去就不去吧;一边跟银星队去商量,看今年不去,明年再去行不行。银星那边了解了中国的情况,对我说,陈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他们会一直保留着陈楠的位置。”

  尤其是前几天中国女篮和银星队这一战,虽然中国队再次大败,但陈楠拿下20分,抢8个篮板。丹·休斯在给吴克勇的另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看来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休斯通过翻译和陈楠聊了天。“你这么高,而且这么灵活,可以在中距离准确地跳投,”休斯说,“这是我们需要你的理由。”陈楠不虚此行,她会和中国女篮在北京时间明天飞抵北京,进入6月19日开始的亚锦赛的最后备战。

  银星队去年没能进入WNBA的季后赛,今年在西部仍然不占优势。她们现在的大名单上总共有24名球员,在常规赛开始之前,球员竞争非常激烈。为了弥补中锋不足,球队刚引进一名2米03的中锋凯蒂·费斯特拉,比陈楠还高7厘米,但进攻手段远不如陈楠。

  吴克勇说:“如果没什么大的意外,我指的意外是伤病,明年陈楠准能成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