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少了约翰逊太阳照样烤小牛 纳什故地重游创下新双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比赛开始不过10秒钟,纳什就在这块熟悉的场地上找到了出手机会,这位新鲜出炉MVP以一贯的优雅方式将球投出,那是一个——三不沾。北京时间5月14日,纳什就是以这种喜剧般的方式再返美航中心,不过那只是个意外,太阳最终以119比102战胜小牛,将自己在西部半决赛中的战绩改写为2比1。

  纳什责怪裤带

  “都怪那该死的裤带缠住了我的大拇指。下次我得把裤带塞在里面。”纳什后来有些懊恼地说。从加拿大人油光水滑的长发不难推测他喜欢飘逸,飘逸的裤带没能阻止纳什在这场比赛里投中27分——今年季后赛的最高分,并送出惊人的17次助攻——他在季后赛生涯的最高助攻次数。

  美航中心里有不少球迷穿着纳什的13号球衣,不是紫色的太阳球衣,而是蓝色的小牛球衣。达拉斯人无法忘记纳什在过去6年里为他们的球队作出的贡献,与他们相比,纳什的“铁哥们”诺维茨基和芬利就要绝情得多,他们依然珍惜纳什的友情,同时对他的挡拆深恶痛绝。

  西部半决赛开始以来,纳什与斯塔德迈尔之间的挡拆一直残酷地拷问着小牛的防线,以至于芬利谈起纳什时都失去了平常心:“嘿,这是季后赛,我现在可不想坐在这里为史蒂夫树碑立传。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出色的球员,但现在他是敌人!”

  小牛的敌人不是一个,而是五个,太阳主帅丹特尼让五名先发球员占用了89%的上场时间,他们的回报是投中全队96%的得分。无人抗衡的斯塔德迈尔依然以近乎蛮横的方式肆虐篮下,他的37分、14个篮板球和5记盖帽都是全场最高,而且扣篮多达8次。

  还有马里昂,这位大前锋正在为自己落选“最佳防守阵容”生着闷气,他为球队贡献了21分和9个篮板球。在NBA各队主帅评选的“最佳防守阵容”中,马里昂只排在并列第15位,这让他指责本赛季的评选是“一种耻辱”,并声称:“那些家伙对我有偏见,他们给了我又一个向对手发泄怒火的理由。”

  个个都有幽默感

  太阳的更衣室里,那个空着的衣柜异常刺眼,衣柜上的一张纸条写着乔·约翰逊的名字。约翰逊没能来美航中心,他在上一场比赛中摔裂了眼眶,不得不留在菲尼克斯休养。接受了修复手术的约翰逊目前已经出院,那次摔倒造成的轻微脑震荡也已痊愈,但他不会参加第四场系列赛。

  约翰逊还住在医院里时,丹特尼曾派纳什代表全队前去探望。纳什回来后向丹特尼汇报情况,称约翰逊已经恢复正常,后者故作大惊失色地叫:“什么?那就是说他又板起那张扑克脸,对你爱搭不理了?”

  一帆风顺的球队中从来都不缺乏幽默感,现在的太阳也是这样,只是丹特尼的幽默着实有待提高。在当天的比赛前,有记者问丹特尼,当选本赛季“最佳教练”是否会提高他在家中的威望,丹特尼以老掉牙的笑话作答:“结婚时我和妻子说好了,大事归我管,小事归她管,好在18年来我们家从没出过大事。”

  与丹特尼相比,还是太阳总裁小克朗吉洛的幽默更有创意,他洋洋自得地宣称太阳是最“国际化”的球队:“纳什当选MVP后,整个加拿大都在为我们疯狂;丹特尼成为‘最佳教练’时,意大利人都跑上街头狂欢。”

  就算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教练,现在也不是太阳狂欢的时候,除非他们能在美航中心再拿下一场比赛。纳什已经决定这样做了,他的朋友芬利和诺维茨基则准备全力阻止他。

  “在这场比赛前,我们还不知道自己的实力有多强。”纳什说,“我们输掉了一场球,我们失去了乔,我们不知道是否能在客场战胜小牛。现在一切都变了,也许每个人都在想:‘小牛能不能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太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纳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