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选秀大块头角逐激烈 唐正东今年难获合理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3 体坛周报

  对于唐正东而言,今年参加NBA选秀,未必是最佳选择。他的最大优势在于身高体壮,但这项优势在今年的选秀中,却要褪色不少,与他个人无关,与选秀的整体格局有关。

  翻看选秀网站,今年预测的头轮新秀行列中,30个名额里,有8个新人的身高超过2.08米。今年的状元秀大热门就是个大块头,犹他大学的二年级生安德鲁·博古特。这个澳大利亚墨尔本人身高2.13米,和小唐身高相同,体重110公斤,逊于小唐,但他的名声非小唐
可比。选秀网站上将他与迪瓦茨相提并论,称他下肢力量极好,左右手都能勾手,有18英尺(5.5米)外跳投的本事,而且能在被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时传出好球。这个赛季,他的平均得分20.4分,篮板12.2个,命中率高达62%。

  这是领跑的大块头。预测的其余第一轮七人组,个头最高的达到了2.21米,是立陶宛19岁的小伙安德柳斯科维休斯,他被视为下一个伊尔戈斯卡斯,他虽然还未在欧洲打过完整的赛季,但被视作潜力股。还有两人身高也达到了2.13米,分别是来自法国的19岁黑人小伙约翰·佩特罗和美国高中生安德雷·布莱彻。

  预测的第二轮,大块头少了一些,但也有13个身高超过2.06米的。不要以为身高2.06米的就不会对小唐构成威胁,今年太阳队主打小个阵容,2.08米的斯塔德迈尔改打中锋后极为成功,这对NBA各队是个启示:身高和弹跳可以弥补中锋身高的不足。而另一方面,近年来哄抢的大中锋缺乏成功的个案,除了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几乎再难挑出个中翘楚,这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会动摇各队总经理选择高个的信念,特别对于自己没有把握的大块头,宁愿放弃。

  由于NBA和球员工会的劳资协议还未出结果,而一旦谈成,明年的选秀可能采取限龄措施,所以今年有机会进NBA的小孩都会铆足了劲拼一把,在这种竞争激烈的局面下,唐正东背后即使有巨大的中国市场在支撑,也很难抢到合理体面的顺位,与其如此,不如静下心来,在亚锦赛和明年的世锦赛上露一手,等待来年的风光。(沈知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全部NBA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