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WNBA第一美女欲卫冕总冠军 不惧流言将继续拍裸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41 新浪体育
WNBA第一美女欲卫冕总冠军不惧流言将继续拍裸照
杰克逊敢脱敢当(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WNBA季前赛中国球员隋菲菲和苗立杰效力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客场以77比76险胜西雅图风暴队,隋菲菲出场6分钟得到4分和1次助攻。苗立杰出场5分钟,1分未得,领到三次犯规。风暴队头号球星美女劳伦-杰克逊得到18分。

  劳伦-杰克逊来自澳大利亚,这位刚满24岁的女孩以及获得不少荣誉:2001年WNBA选秀状元、两枚奥运会女子篮球银牌、2003和2004年两次入选WNBA第一阵容、获得2003赛季W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以及2004年WNBA总冠军。但这位目前全美最火、最闪亮的女球星却并不打算就此打住。在经过了6个月的休息和调整之后,劳伦现在已经做好征战新赛季的准备了。

  杰克逊近日刚刚度过24岁的生日,她在生日当天接受了采访:

  问: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到了24岁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答:我现在开始为自己正变得越来越老而有些发愁了。24岁让我感觉有些老了,因为我以前一直是联盟中最年轻的球员,而现在已经不再是了。

  问:你在赛季前是不是花了很多时间进行恢复和调整?你现在感觉如何了?

  答:上赛季结束后,我回到了澳大利亚进行身体的恢复。我是今年2月回到美国来的,并在西雅图继续我的恢复和调整。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不过现在一切都开始变的越来越好了。在身体上,我已经开始感觉没什么大碍了。当然,在我今年第一次重新踏上球场的时候,我还是会尽量小心翼翼的。记得当初我第一次走上球场时,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即使是现在,那种感觉也只是略有不同。不过现在的一切都进行的很好,我也感觉我每天都比以前的状态要好一些。

  问:你在澳大利亚的那段时间过的如何?再次回到家乡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答:我在家几乎什么都没做,就是整天和我的家人朋友待在一起。我需要这么做。这也是我自己本身的一种需要。当我们去年拿到总冠军的时候,我都甚至已经有想法就此挂靴退役了。呵呵,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不过我确实等待了很久才盼来休息的时间。我在几个月的赛季过程中都一直得不到很充分的休息。除了身体感到疲劳之外,我祖父的去世也让我感到非常伤心,有种精疲力尽的感觉。所以毫无疑问,那些和家人相伴的时间是我最需要的。随后,我发现我的脚踝需要进行一次手术。这件事就象天赐之物一般。做完手术的感觉很好,因为之前有别的人跟我说我不需要着急,因为这手术用不着我自己来做。

  问:你在家或是在这儿有什么宠物之类的东西吗?

  答:我有只狗,名字叫“威廉”,还有只叫“金格”的猫。我本来还有一只猫的,但它去年死了。那只狗看上去似乎混合了很多品种。它是一只澳大利亚狗,很高大也很漂亮。不过它和我爸妈生活在一起。它是我最好的伙伴。

  问:你回家后有没有去玩海上冲浪?

  答:去了,我对这个运动也有些感兴趣。我大概5年前就学会了如何玩冲浪,现在我就是去海边通过冲浪来享受一些乐趣。我有一块很大很厚的冲浪板,大概有8尺长。所以在上面站稳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不过我只在我所熟悉的那些澳大利亚沿海的沙滩上玩。我一般不去南澳大利亚的海边,因为那里有非常凶猛的鲨鱼出没。

  问:你一般在来回澳大利亚和美国这漫长的航班上都做些什么呢?

  答:我一般都会服些安眠药,然后让自己沉沉的睡去。有时我也会听些音乐,iPod是我最喜爱的东西。另外我也会读些杂志什么的。

  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球员加入到了WNBA,这会让你在这个赛季感到更多的乐趣吗?

  答:上个赛季这里就有很多的澳大利亚人,不过这个赛季会有更多的人来到美国。当我们去不同的城市比赛时,我就可以经常去看看她们,这种感觉很不错,而且它并不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有所变化。因为能看到我的澳大利亚伙伴永远都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问:你在家乡已经成了一个名人,同时你在美国这边也逐渐开始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这些是你在成长过程中所预料到的事情吗?

  答:老实说,我并没有想过这么多。自从我去年在《黑与白》杂志上做过一期封面模特后,确实刮起了一阵小小的波澜。之后我又收到很多要我去为他们拍照的邀请。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并且肯定会继续从事这种模特和拍照的事情。

  问:你为那本杂志拍完封面后,对之后发生的事是不是感到很惊讶?

  答:我只是对随之而来的一些人们的争议感到有些奇怪。我对这样的事情是第一次接触,一切都很天真。我基本上从来不读报纸。当我想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我就会去做它,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个性。我不会受别人的言论所左右。

  问:你在赛季开始前是如何决定用什么颜色的头发来陪你度过接下来的日子的?你是自己亲自染的头发吗?

  答:这取决于我当时的心情状态是怎么样的。如果我是处于一种非常自信,感觉自己所向无敌的状态时,我就会自己去染头发。不过当然最后出来的效果并不会太好。通常情况下我都会去美发店里找专业的美发师帮我染。不过我最喜欢的一个美发师现在在澳大利亚。我的头发有段时间一直都是黑的,然后我又把它染成了红色,接着又是金色。现在我又想让它把各种颜色都混合起来。这些完全取决于我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问:如果让你必须做出选择的话,你会是一个更好的歌手还是舞者?

  答:哦,天哪,两者都不是。这样的选择太让我感到震惊了。我在这方面一点天赋和技术都没有。我曾经觉得我自己挺不错的,但事实上我并不是。

  问:尽管你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你最终还是选择了15号球衣,这是你母亲当年使用过的号码。你爸爸看到不会感到有些嫉妒吗?

  答:我在更年轻的时候也曾用过我爸爸的号码。但随后突然他们不让我用那个号码了,15号成为了我唯一能用的号码。不过这也不错,因为这是我妈妈当年用过的。我希望自己能象我妈妈一样,因为她也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问:你觉得比赛中你在哪方面最需要改进?

  答:每一方面都需要改进。我还有很多能进步的地方。上个赛季我确实在我个人的表现上做出很多努力,所以我希望能让自己对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有所进步,我希望自己能有个非常完美的赛季。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问:很明显,你已经打了很久时间的篮球了,你不会对此感到有些厌烦吗?

  答:上赛季结束时我确实有一点这种感觉,但那只是一瞬间的感觉,我现在又沉浸在篮球其中了。

  问:你对再次获得MVP的渴望有多大?

  答:我并没有真正去考虑过这件事。因为在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赢得总冠军。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当然,MVP也是我希望能再次赢得的东西。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个荣誉也和你有没有拿到总冠军有关。拿到总冠军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事情。我希望和那些女孩们一起再次体验这种感觉。

  问:在你生命中,还有哪件事是你一直想做但还没有实现的?

  答:我想奥运会金牌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呵呵,如果我说是其它的事情,我恐怕会被所有的澳大利亚人给打死。

  问:那到了2005年,作为卫冕冠军,你会在场上表现的有所不一样吗?

  答:我觉得我们必须做出些准备,不过去年赢得总冠军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这让我们相信今年我们同样也能做到。总冠军并不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我们可以再一次做到这件事,当然联盟里的其它球队也能做到。我们现在成为了众矢之的,其它每支球队都会想着该如何击败我们。不过对此我倒并不是太担心。我觉得我们今年还会打的很不错的。至少在其它球队把总冠军奖杯从我们手中抢过去之前,我们都还是他们需要击败的目标。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