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获胜背后暗藏危机 卫冕冠军放手一搏改打进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步行者以2-1领先活塞,但队中三大进攻支柱在上一场糟糕透顶的投篮表现不得不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我们也是人,这就是为什么投篮会失手的原因。”前锋杰克逊在周日训练结束后说。

  上场比赛中,步行者险些葬送了18分的领先优势,而全队命中率只有36%,最后8分钟内更是只进1球,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仍以79-74拿下了比赛。

  “我们能赢下这场球真的很幸运。”杰克逊说:“没有人因为投不进而失落,没有人想提起这事,我们知道自己可以投中,大伙会在下一场证明给大家看的。”

  杰克逊、小奥尼尔和米勒在上场比赛中总共出手39次,但只中9球,但好在米勒最后时刻的连入六分最终稳住了局势,“尽管只投中了一球,但他们还是得了那么多分,当他们完全找不到投篮感觉时,我们一次次的将他们送上了罚球线。”活塞主帅布朗说:“还有就是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落后,球员不是投不进球就是出现失误,这导致了我们过早的陷入被动。”

  活塞全场的命中率仅仅比步行者高一点,但开局的大比分落后令他们难以翻身,“前两节我们简直是疯了,我不知道究竟如何才能防的更好些。”布朗说。

  杰克逊全场17投4中,小奥尼尔11投2中,米勒也只有11投3中,但步行者的替补却交足了功课,福斯特再一次的成为领军人物,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一人拿下20个篮板,并一次又一次的补中队友投失的球,而第三战中他又抢下了12个篮板,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

  “他太伟大了。”布朗说:“他几乎每次都能争抢到篮板,并将球控制在手中,同样防守也很出色,很多次我们漂亮的封阻了他们的投篮后,球也鬼使神差的落到了他的手中,他在场上的作用太重要了。”

  第三场比赛中步行者在板凳得分上以25-6远远超过活塞,“我们必须稍做调整。”比卢普斯说:“我们必须更有纪律性和耐心,并将每个球传到需要的位置,如果能早一点做到这点的话,我们或许在第四节有的一拼。”

  活塞前锋普林斯称1-2落后简直等于陷入了必须放手一搏的局面,“在第四节之前我们的投篮一直很糟糕。”他说:“但现在是两支防守同样出色的球队对决,你可以看出双方都缺乏得分,希望我们的命中率能够上升一些,现在的处境迫使我们必须去进攻。”

  这完全也是步行者想要做到的,“上场比赛我们的投篮很糟糕,但仍然赢了,因此这说明了很多问题。”小奥尼尔说:“我们知道活塞会拼尽全力,而我们也将会在主场以同样的强度应对。”

  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认为活塞在下场比赛中会将更多的进攻重点放在两位华莱士身上,“他们将会做些调整,并让那两位球员融入到战术中。”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步行者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