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内讧不一定带来坏结果 小牛纷争之后成功射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比赛还没开始,小牛内部已经斗上了。头号球星诺维茨基对丹皮尔的表现非常不满,不留情面地大肆攻击。丹皮尔也不是省油的灯,马上反唇相讥。主教练约翰逊在首战被驱逐出场,满肚子的气还没处出,看到弟子如此不争气,将全队都骂了一遍。整支小牛在对太阳比赛前乱烘烘的。不过奇怪的是,“内讧”并没有让小牛四分五裂,相反的,一支团结的小牛出现在了菲尼克斯,夺走了一场胜利,将太阳奋战了一个赛季夺得的主场优势捞入手中。

  祸起萧墙

  一场彻底的败仗让小牛处于崩溃的边缘。首战以102比127惨败后,小牛的内部开始热闹起来。丹皮尔在首场的表现惨不忍睹,他防守的斯塔德迈尔得了40分,而自己一分未得。诺维茨基输了球,正在气头上,所以直言抨击,一点面子都没给他留下。 “他总是比别人慢一步,全场都没能融入球队,”诺维茨基说,“他总是处于犯规麻烦中,第一轮也是这样。他在前两三分钟就很快地申请到两次犯规,我们就再也无法形成攻击性。接着他就拿到第三次犯规,只好下场坐着。”

  说实话,诺维茨基说的完全属实,但这样公开批评队友未免有点过分。丹皮尔也不是好惹的,马上反唇相讥,“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每个人确实都发挥不好。这并不是某一个人的比赛,而是一支球队的。我们没有打出擅长的比赛,说这种话的人真是愚蠢至极。”诺维茨基在场上的表现只比丹皮尔略好,批评丹皮尔未免有五十步笑百步之嫌。主帅约翰逊在上一场被直接驱逐出场,本来就一肚子气,听了他们的话后也气愤不已,“什么叫愚蠢?上一场我们打球的样子就是愚蠢。”

  射落太阳

  大战之前,球队内乱,小牛令人捏了一把汗。好在丹皮尔没有意气用事,赛前承诺将打得好一点。“我不会让这种情况再发生的,我们将尽力防住他(斯塔德迈尔)的每次投篮。每个人都会有一场好比赛。那么糟糕的比赛只能有一次。”丹皮尔很快就在场上证明了自己。第二战小牛以108比106险胜,他拿下了15分12个篮板,其中还有7个是进攻篮板,这是他第一次在季后赛得到两双,而两天前他的数据却是0分、5个篮板和4次犯规。斯塔德迈尔仍然得了30分16个篮板,但已经失去了首战的神气。

  诺维茨基也将心思投入到了比赛中,最后时刻正是他投中了制胜一球。他全场拿下23分12个篮板,虽然连续9场得分没有过30,创下了进入NBA以来的记录,但一场胜利足以抹平一切。终场前27秒,两队战成106平,诺维茨基在比赛还有6.8秒时中距离投篮命中,小牛将比分超出。“我想在剩下六七秒的时候在篮底转身投篮,”诺维茨基说,“这是我的计划,出手的时候很幸运,虽然感觉不是很好,但它进了。”里查德森最后时刻选择了投三分,未能命中,小牛惊险地过关,取得了主场优势。

  不过小牛取胜的功臣不只这两个内讧的主角,芬利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三分球6投5中,几次为小牛反超比分。他是从太阳出来的,一向把太阳的主场当作自己的家,今天他在自家的厨房里随意出入,全场18投12中。“我只是投了一些空档球,在进攻上找到了很好的节奏,”他说,“队友们不断地找到我,给我制造空档机会,我只是在众多的机会中投中了这些球。”小牛刚经历内讧,老大哥芬利趁机打圆场,将功劳归给队友。不过一场胜利也让小牛队的内伤复元,主教练说现在一切都已经解决了,“每个人的认识都是一样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