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牵手盈方 盈利有方--CBA保证金每年6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未来七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篮协将和瑞士盈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组成股份制合作公司,探索CBA联赛全新的经营模式。

  从下赛季开始,在不计算赢利的情况下,CBA联赛将每年得到650万美元的运行保证金。他们就是昨天与中国篮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瑞士盈方体育传播集团。

  在经历了委托经营、自主经营的两个阶段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下午表示,希望这第三种经营模式能给CBA各方带来“多赢”的效果。和宣称将于6月30日之前成立的中超公司的足球职业联赛相比,CBA的改革已经明显提速。按照中国篮协与盈方的协议,新成立的合作公司将拥有今后7个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以及各俱乐部除地方冠名权和门票收入外的所有商业开发的利益,并有5年的优先续约权。在这一新的合作公司中,中国篮球协会拥有控股权,占51%的股份,盈方占49%股份,在今后联赛的推广经营方面将主要由盈方亚洲公司负责。

  盈方亚洲的总经理王印权将担任公司总经理,负责日常经营事务;同时中国篮球协会将指定一名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协调所有盈方亚洲公司和篮协以及俱乐部之间联系的事务。不过,在这个新公司里,并没有俱乐部的股份,“中国篮协代表的就是俱乐部的利益,我们和俱乐部的利益是一致的。”李元伟强调。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