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将军换鞋转运 用诺维茨基丹皮尔"内讧"激励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在周一的比赛中不慎滑倒后,小牛主帅约翰逊就把那双倒霉的鳄鱼皮鞋打入冷宫。昨天,新鞋为约翰逊带来的好运不仅是一场胜利,还让可能出现的内讧在不知不觉中消逝。

  从菲尼克斯返回达拉斯的小牛包机上,诺维茨基和丹皮尔坐在并排的两个座位上,他们很少交谈,但至少诺维茨基不会指责丹皮尔出工不出力,丹皮尔也不会痛斥诺维茨基“蠢话连篇”。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小牛的两名内线主力可以轻易忘掉两天前那场纷争。
丹皮尔和诺维茨基昨天联手贡献了38分、24个篮板球和3记盖帽,他们用配合默契的防守瓦解了太阳的大部分篮下强攻。首场系列赛一分未得的丹皮尔这次攻下15分和12个篮板球,还迫使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不得不做他最不喜欢做的事:防守。

  约翰逊赛前特地找丹皮尔谈过一次话,这次谈话收到了预想中的效果。约翰逊说:“丹皮尔用行动给了我最好的回答,我对丹皮尔的得分和篮板球感到满意吗?当然。我对他7投6中的得分效率感到满意吗?当然。如果他能把这种表现继续下去,我会更高兴。”

  约翰逊对球员之间的相互指责并不陌生,球员时代的他也喜欢冲表现不好的队友大喊。约翰逊认为,这种纷争不一定是坏事:“今晚他们都打得不错,他们知道,在过去两天发生的那些事后,他们将成为人人瞩目的焦点。”

  作为一名执教时间不久的年轻主帅,约翰逊甚至已经开始试着用这种纷争去激励球员的斗志:“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你不必把任何想法藏在心里,我也不会隐瞒自己的想法。这是季后赛,你要么好好打球,要么干脆闭嘴。”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