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炒掉头号经纪人 小甜瓜改当好孩子助人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5月11日报道 谁都以为詹姆斯准备炒掉东家,不成想他却先炒了自家人。

  这个“自家人”实在有些非同寻常:他帮助“小皇帝”拿到了耐克的9000万美元天价赞助合约,又帮助“小皇帝”签下了价值1600万美元的可口可乐合同,眼看明年夏天又将帮助“小皇帝”谋得一份高得不能再高的工资合同。然而,所有美好的回忆和未来在一夜之间就结束了,搞得这个名叫阿隆·古德温的中年男人很有点儿颜面扫地的味道。

  詹姆斯炒掉的可是当今NBA的头号经纪人!更为蹊跷的是,挤掉古德温饭碗的并不是他心目中的什么强劲对手,却只是詹姆斯的一位同龄好友。

  古德温犯什么错误了吗?似乎没看见,而且这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从来都是跟“成功”二字相携相伴的。就在不久前公布的2004年度全美体育界影响力最大人物排行榜上,古德温居然高居第九位,成为职业篮球圈里翻云覆雨的头号大腕。在他的客户名单上,排列的是一长串名气与金钱双双丰收的名字:佩顿、韦伯、德怀特·霍华德、克劳福德、斯塔德迈尔……

  这也正是古德温不解、甚至有些愤怒的原因。“眼前发生的一切简直让我目瞪口呆,”古德温11日说,“我们竭尽全力在帮助詹姆斯成为职业体育的下一个偶像……当然,如果我们过去两年的努力让詹姆斯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不再需要经纪人,我们心里还能稍稍好受一点。”

  问题是詹姆斯连一秒钟都没有间歇就敲定了新的经纪人。新的经纪人马弗利克·卡特曾是詹姆斯的高中同学,而且他们从那时起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卡特在过去两年中曾经担任耐克公司的咨询顾问,目前尚不具备NBA注册经纪人的资格,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和一个团队共同打理詹姆斯的金钱帝国。

  剩下来的就只有一种解释,而且应该正如古德温预料的那样:詹姆斯觉得已经能够掌控自己的未来,因此谈判、签合同的事情也就没必要再交给外人。NBA经纪人协会发言人沃瑟曼11日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詹姆斯关于终止与古德温合作的说明信,不过詹姆斯肯定会照付古德温赢得的佣金,而且他必须再过15天才能与新的经纪人签约。

  人们自然也就愈发懂得詹姆斯是多么“少年老成”了。作为大腕经纪人,古德温此前也曾有过被球员“炒”掉的经历,但目前效力于尼克斯的克劳福德在与其分道扬镳后不久又重新雇佣了古德温,而且古德温代理的球员通常都能签下一份令人流口水的工资合同,詹姆斯更是在他的协助下签的价值1.35亿美元的商业合同,但小皇帝割袍断义的时候居然连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却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因为他们觉得在商言商的事情本来就是利益第一。一位与詹姆斯关系密切的运动鞋公司高层就表示:“詹姆斯走到今天这样的高度,他本人和古德温应该说已经实现了双赢,眼下发生的这种变化应该说是大势所趋,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想跟自己人携手。”

  古德温酸溜溜地表示“詹姆斯没有理由不高兴”,詹姆斯这两天却一直保持沉默,让人对他的未来去向和商业前景同时产生了好奇。不过至少在眼下,詹姆斯还可以坐享古德温帮他打造的金山,他的焦点应该还是选择一支更适合自己的球队。

  记者孟晓琦5月11日报道 去年夏天的的安东尼绯闻不断,不过今年他准备做一个好孩子。

  就在好友詹姆斯正式宣布解除与自己经纪人合约的当天,安东尼的经纪人安德鲁斯11日透露,安东尼接下来几天将担当一项反暴力活动的形象代言人。按照计划,安东尼将于当地时间周三赶到家乡巴尔的摩,与马里兰州政府官员罗伯特·厄利克等人出席这项地区性反暴力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安东尼本人还将宣布自己会参与公众服务,尽个人的一份微薄之力。

  参加完这项活动后,安东尼将马不停蹄赶赴华盛顿,参加周四在白宫举行的一项全国性反暴力活动的启动仪式,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也将出席此次活动。在去年秋天发行的一张个人唱片中,安东尼宣誓自己将积极参与反暴力活动,那段时间他因为先后被牵扯进“酒吧斗殴丑闻”和“携带大麻丑闻”而焦头烂额,如今的积极姿态无疑有助于他进一步改善在球迷心中的形象。

  “安东尼的所有举动都会证明他对身边、甚至全美发生的种种事端是格外关注的,”安德鲁斯说,“这可能只是他迈出的第一步,但却是非同寻常的一步,因为他可以与普通百姓不断沟通,并且引发人们对各种社会问题的关注。”

  安东尼并非刻意作秀,因为如今在球场上也能看到他日渐成熟的一面。与马刺队第五场交锋前,他就曾经信誓旦旦:“我现在最该做的事情就是大声告诉队友们,‘我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但是我们没有理由不做最后一搏’。”后来打完比赛回想起这件事,安东尼却没有任何不安:“我还是头一回这么做,但是我只想让自己冲锋陷阵,然后能够激励队友们跟我并肩作战。”

  正因为如此,尽管掘金队早早被淘汰,总经理范德维奇和主教练乔治·卡尔还是感到一丝欣慰,卡尔更是明确表示安东尼的进步有目共睹,下赛季掘金队依然很有机会更进一步。

  只是安东尼眼下只能扮演季后赛的看客了,不出意外的话,周三晚上奇才队主场迎战热火时,安东尼就会出现在MCI中心的某一个座位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皇帝新闻 全部安东尼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