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骑士开拓者同时盯上一人 森林狼败军之将遭哄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9 篮球先锋报

  骑士想请老乡

  相继赶走主教练塞拉斯和总经理帕克森之后,疯狂老板吉尔伯特继续寻找一位骑士领路人。遍观联盟,他还是相中了克里夫兰老乡桑德斯。

  桑德斯是地地道道的克里夫兰人,他不仅生于斯、长于斯,而且就是在克里夫兰走
上了篮球之路。高中时桑德斯就读于当地的Cuyahoga中学,并于1973年当选俄亥俄全州最佳球员,那时平均每场比赛他能砍下32分。

  后来桑德斯远赴明尼苏达大学,毕业后经过辗转又执教森林狼。不过虽然常年身在他乡,桑德斯对克里夫兰还是拥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故乡亲情。

  正是这份乡情,让桑德斯成为骑士的第一主帅候选人。当然除了这层关系之外,桑德斯的个人能力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他在调教超级球星方面的能力,让吉尔伯特非常欣赏。

  1995年桑德斯在CBA取得成功后,直接加盟森林狼出任球队总经理,同年底又直接冲到前线担任主帅,直到本赛季下课为止。

  值得注意的是,加内特也是在1995年加盟森林狼的,他是那年的第五号新秀。可以说正是在桑德斯的精心调教下,加内特才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高中生成长为今天人见人怕的“狼王”。

  就是这一点让所有的骑士球迷感到眼馋,今天的詹姆斯和当年的加内特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直接进入联盟的高中生,都是天赋异禀的青年人,都是潜力无限的新人类……

  如果让桑德斯来执教詹姆斯会怎样?不少克里夫兰人都在心里打着小算盘。吉尔伯特早就说过,一定要为詹姆斯找到一位好老师,帮他不断提高。现在桑德斯摆在面前,应该是个不错的人选。

  但骑士同样也有担心之处,因为桑德斯虽然带出了加内特,但森林狼的整体战绩并不理想。万一骑士重走这条老路,可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所以吉尔伯特还在考虑,而桑德斯也没有表态,大家还在玩捉迷藏的老游戏。目前在骑士的视野中,还有两位教练是他们的候选目标。

  原勇士主帅、现灰熊助教穆塞尔曼是热门之一,他老爸当年曾经执教过骑士,因此也被猜测会子承父业。但根据内部人士透露,他很有可能出任魔术主教练。另外一个是前开拓者主帅奇克斯,但他的可能性相对更小。

  开拓者想请政委

  最近明尼苏达当地的媒体报道说,开拓者管理层已经和桑德斯进行了接触,希望他去波特兰任教。虽然开拓者方面尚未证实这条消息的准确性,但从桑德斯的执教风格和能力来看,他去开拓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连续两个赛季未能闯入季后赛,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开拓者“球星战术”的失败。甚至传出消息说,就连一向财大气粗的老板保罗·阿伦都对球队失去了信心。

  目前开拓者不仅伤兵满营,而且缺少真正的领军人物,急需一位有资历的铁腕人物来重定全局,或者说进行一次彻底的战略性调整。

  在球队总经理约翰·纳什眼中,似乎只有杰克逊和桑德斯堪当此任。最近的一次球迷调查中,也显示了同样结果。但杰克逊显然对湖人和尼克斯更感兴趣,而且他的要价很高,未必就是首选。

  开拓者从来都不缺少球星,真正少的是一位足以服众的大帅。桑德斯在森林狼执教期间,虽然球员之间也偶有不合,但将帅关系始终不错。直到最后他被迫下课,也不是由于和球员有什么过节。其实早在2001年,开拓者老板阿伦就想邀请桑 德斯任教。

  开拓者看中的正是这点,他们希望桑德斯能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果真做到的话,开拓者东山再起就不是空谈。

  湖人想请替补

  湖人和纽约选帅已经闹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结果。而且两家都看中了杰克逊,但为了保险起见,又都拉上了桑德斯作为备选。

  其实从这两支球队来说,还是希望杰克逊出山,桑德斯被搭进去多少有些尴尬。在选帅的关键阶段,两队都将杰克逊作为第一目标,不到最后时刻绝不松口。

  桑德斯本人对此也是心知肚明,直到目前为止他从未对将来进行过任何评论。只是口气冷冷地说,“现在联盟中还有很多职位空着,如果你要做主教练,就要找那些没有主帅的球队。现在我的注意力都在怎样做好TNT解说员,将来的事情还无法确定。”

  执教湖人和尼克斯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压力极大。桑德斯何去何从尚未可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很可能既不去洛杉矶,也不去纽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人新闻 全部桑德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