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老板为大Q疯狂 理查德森为总冠军戒指义无反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5月11日报道 斯塔克豪斯手中的球被马里昂断下,传给纳什发起三线快攻,纳什高速突袭到小牛高位,把球横向轻轻一推,“大Q”里查德森恰到好处跟进到右侧三分线外,接球、起跳,三分球恍若流星般从指尖划出,一道完美弧线后“刷”一声钻进小牛篮筐。

  凤凰城美西竞技球馆欢声雷动,刺耳的激光枪声再次响起,小牛主帅约翰逊寒着脸
请求暂停,此刻,比分定格在87比64,第三节还剩下5分01秒。

  这不是里查德森的第一个三分球,就在36秒之前,他也用如出一辙的三分球完成过远程轰炸,与太阳的其他队友一样,“大Q”沉溺在屠杀小牛的残虐快感中无力自拔。“在对手阻止我们之前,我们总是沿袭着同样的风格。”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查德森喜笑颜开,“这就是我们的比赛,整整一年,我们都是如此。”

  拒绝青涩!这就是里查德森的人生格言,打了5个赛季,今年是他第一次涉足季后赛,可是,里查德森的表现却从来不像初次扛枪上阵的童子军,对于球场的控制欲望反而颇有凌驾在常规赛季之上的强势。

  整个常规赛季,里查德森三分率为35.8%,平均每场投中2.9个三分球;季后赛第一轮太阳4比0横扫灰熊,里查德森平均每场球投中2.5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却上升到41.7%;而在127比102狂扫小牛的第二轮开门红战役中,里查德森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三分球8投4中,三分率达到50%,拿下12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4次助攻。

  没有纳什那样见缝插针的视野,也没有斯塔德迈尔那样的弹簧腿,可“大Q”却是太阳进攻体系中最重要的外围攻击点之一。

  “感激里查德森!他是英雄!”喜欢戴着紫色球迷手套,在场边观战的太阳老板萨弗也为“大Q”而疯狂。“里查德森和纳什一起给凤凰城带来了好运,”一位名叫查尔斯·里德的太阳忠实球迷在目睹了太阳摧枯拉朽收拾小牛之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去年夏天他们来到凤凰城,我就知道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总冠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查德森并不多言,笑眯眯看着记者话筒蜂拥在斯塔德迈尔、纳什以及主帅丹东尼身边。他知道自己不再是昔日洛杉矶快艇的那个愣头青,他开始学会融入了一个战斗团体,为总冠军戒指,义无反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