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记者手记:姚明欠我50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05 篮球先锋报

  不知不觉,已经跟了火箭半年了。

  我跟的第一场球,是火箭在主场的第一场球。赛前走进更衣室,姚明就冲着我大嚷:“果然长得够卡通。”我还嘴:“靠,他们都说我长得像你。”然后采访,我问他答,然后再扯。谁知道,就这么嘻嘻哈哈地过了半年。

  有时候,看姚明在球场上,有些心疼。他一个失误,我就在记者席上猛砸桌子,身边的美国记者说:“王,你这么不对,你太不职业了,记者不能这样。”我应承了一声,心里说:“你们懂什么?”斯威夫特在姚明脑门上哐叽一个扣篮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心疼,还是不好意思,脸一下红了。

  私下里跟人聊天的时候,总是说:“要感谢姚明给我创造这个就业机会啊。要不是他,说不定咱们就不能坐在同一个桌子上吃饭了。”到了赛季之后,跟朋友告别的时候,话题就换成了姚明的合同,都说:“火箭怎么也要留下姚明啊,不然下个赛季说不定就不能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了。”

  谢谢姚明,让我认识了这么多朋友。在休斯敦罩着我的安迪,人家说他是姚明的守护天使。一副流氓腔的麦特,他是火箭的新闻官。长得胖胖、甜甜的翠茜,偌大的身躯踩着一双细跟的高跟鞋,她也是火箭的新闻官。还有秃头的巴里,教我用西班牙语说“同性恋”的克里斯,以及总喜欢抢问题的马克……

  这么一大堆人的身影会渐渐模糊,握手告别的时候,我们只说了这样一句话:“下赛季见。”

  那一刻,我脑子里想到很多事情:

  在西雅图的菲尔蒙特酒店里,看姚明对着电脑打三国,两个人嚼着炸鸡翅,看我们都喜欢的《兄弟连》,姚明一遍遍地说:我们伞兵,天生是要被包围的。

  在菲尼克斯的骆驼背街边的牛排馆里,不懂装懂的听招待介绍各种牛肉,相视而笑。

  在凯文·墨菲的篮球学校里,看着他冲着闪了上百次的相机揉脸上的肌肉,然后偷偷地对着我说:侦察一下,还有多少才能完啊。

  这些,也都模糊了,明年还有明年的故事。

  想到最后,想起来了,他还欠我50元美金。

  这个赛季到最后,已经记不清我俩赌了多少次。一开始我们赌比赛输赢,客场打太阳那场,我们一赌50块,他转脸就拿了个双二十,把我的脸都输绿了,那可是400多块人民币啊。后来我学聪明了,不赌输赢,赌数据了,一般的赌注是50块,标准是他得20分10个篮板。从那之后我就开始输少赢多了。

  不过从季后赛最后两场看,如果想从姚明身上再赢钱,标准要提高了,怎么也得25分12个篮板,不然,输钱的看来还是我。

  赛季终于结束了,姚明的第三个赛季,我一直跟在火箭身边,在所有的中国记者里,我是惟一一个跟了姚明整个赛季的人。最后送了姚明一句话和一本书。书是邱吉尔写的《二战回忆录》,姚明喜欢读二战时候的故事,我也一样,这是英文版的,算帮他学英文了。那句话写在书的扉页上:第三年之后,还有很多年!三生万物!

  姚明的赛季结束了,我要去跟总决赛了,我知道,有一天,我会一直跟着姚明到总决赛,然后看着他捧起奥布赖恩杯的。我等着那一天。

  □驻休斯敦记者 王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