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已经太疲劳需要放松 我不希望早上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4 青年体育

  火箭被淘汰出局后,休斯顿的一切似乎都恢复了平静。昨天,姚明接受了美联社资深记者乔尔·安德森的专访,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想好好休息一下——“这个夏天,我只是希望能够放松。我不想做任何事情,我现在已经太疲劳了,我需要放松。最好的安排就是不要给我一个安排。我不希望每天早上起来,就开始去想我需要去做什么。”

  该文称,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姚明有伤在身,今年暑假他需要好好休息,并且进行系
统的训练——

  姚明接下来的这个夏天将会没有任何任务,这也是他进入NBA之后的第一次。在之前的两个夏天中,他的日程都排的满满的。姚明现在已经是中国最有名的体育巨星了,其实,自从他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选中之后,姚明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迷目光的焦点。尤其是在连续两个夏天中代表中国国家队赢得了亚锦赛冠军和打入雅典奥运会前八之后,姚明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心。

  不过,这样一直在篮球场上比赛也给姚明带来了副作用。火箭队的体能师法尔松在去年夏天和姚明一起回到了国家队,他对姚明的耐久能力表示了惊讶。不过,今年的核磁共振检查将最终决定姚明是否需要手术来治疗他左踝部的伤病,他有可能需要在休斯顿进行恢复和训练,这大概要花掉几个月的时间。

  如果姚明回国训练并且参赛,将减少了他的恢复和提升技术的机会,这对姚明的发展很不利。

  如此恶性循环,姚明将在常规赛中经常受到伤病的困扰。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表示:“好多事情并不是你能够控制的。所有人都知道,姚明可以在其他地方作出贡献,获得荣誉。我们尊重他的贡献和他的荣誉。”

  法尔松表示:“他在很多方面进步非常巨大。他承受了非常多的批评,但是还要一直参加比赛。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恢复非常的困难。”

  很明显,姚明的上肢力量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法尔松希望能够将姚明的体重控制在300磅左右,如果姚明的体重继续增加的话,那将会限制姚明的移动力和弹跳力。姚明这次在休息期间的表现就是要加强他的体能,这也是火箭队曾经的巨星奥拉朱旺曾经遇到过的问题。

  虽然说有一定的限制,但是姚明从他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中获得了很多。他连续两次和火箭队闯进了季后赛,而且还表现出了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有统治力球员的趋势。姚明在常规赛的比赛中平均每场拿到18.3分,8.4个篮板和2次盖帽。他的数据在季后赛中得到了上升,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1.4分。

  姚明的替补,同时也是他的好朋友穆托姆博表示:“我认为他已经表现出了很大的进步,他仅仅才打了三年。我认为他背负着很大的期望。你想像,十亿人在看着他的表现。对于姚明来说,人们对他的期望太高了,我甚至怀疑他能不能睡着。”

  也许最好的姚明很快就将来到我们的面前。他现在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他可能能够在夏天获得很大的进步。

  法尔松表示:“姚明不是奥尼尔,他不是奥拉朱旺,但是他会成为最好的姚明。他会为了他自己的名字而创出名头,当然,我们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尤其是给他足够的休息时间。”(达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