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怒斥湖人老板不是男人:我曾想打爆科比脑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鲨鱼”奥尼尔开着他的那辆车头上印有超人标志的陆虎吉普车超着南部沙滩开去,这也是他最喜欢出没的地方。“那是我的船。”他说,过了铺道后他指向了停在码头的一艘游艇。

  由于与湖人不合,这位7尺1寸,321磅的明星中锋落户来到迈阿密,他经常会穿过附近的警察署,“那是我工作的地方。”奥尼尔称自己是当局的储备力量,并拿出了警察徽章
,他表示最近正协助其他成员在破一起对儿童实施犯罪的案子。“一年能获得1元的酬劳,还要打税。”说完连他自己都狂笑不止。

  当对面的红灯亮起时奥尼尔的陆虎停下了,而一名开着运输开车的男子注意到了这亮车头上的“S”表示以及驾驶坐上引人注意的身躯,奥尼尔打开了窗户伸手和那位男子握手,“你藏不了自己。”那人说:“继续保持出色表现。”

  这就是奥尼尔的新世界,整整离科比所在的地方有3千英里,他是球场上的国王,年轻球星韦德将他称为最终的搭档。

  他是南部海滩的国王,他是球迷的国王,“我们从未有过像奥尼尔这样如此有魅力的领袖。”17岁的季票拥有者说:“他对待球迷像皇室一般。”

  到了下一个红灯,奥尼尔打开了窗户探出了脑袋让旁边的两位年轻妇女惊喜不已,其中一个还用手机拍了照,“你实在太另人敬畏了。”另一个狂叫着。

  又开了一段路后他的手机响了,对面传来了警官德卢卡的声音,“是,长官...,好,谢谢,...是,长官,我感觉真不错,打算怎么做?...好,...没问题,什么时候打算行动....,好,是,长官。”

  三个冠军戒指和一次分离

  人们在这里对他的热爱足以让奥尼尔发狂,但他与之前一同拿下三连冠的科比分开了,两人在11个月前便各奔东西,当时科比正陷入官司麻烦,并向警察透露奥尼尔曾给一位妇女100万作为“封口费”,对此奥尼尔拒绝作任何解释。

  奥尼尔太渴望和过去的球队以及过去所呆的地方彻底了断,在被交易至热火后第七天他便卖了洛山矶的房子,湖人仍然很郁闷,而另一方面奥尼尔也很郁闷,因为他为这事饱受伤害,另外他也感到恼火和失望。

  在奥尼尔的眼中洛山矶实在太虚假,而迈阿密则是个真实的地方,奥尼尔称他在湖人的第二年就知道自己与科比的矛盾是不可能解决的,而科比只是想听到人们称呼他,‘你是最好的,这是你的球队。’

  最终他们的关系恶化到谁都没有想到的地步,奥尼尔甚至称他有可能要用拳头教训一下科比,“在我大脑血管即将爆裂或将要打爆某人脑袋时,他把我送到了这里。”奥尼尔说他自己在洛山矶时都不敢看报纸,因为他不知道科比接下来又会说些什么,他还表示球队经理和老板都无法控制住科比,“就好像他们有点害怕他。”奥尼尔补充道。

  奥尼尔称他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和科比争抢湖人领袖的王位,“我现在不会这么做,尤其是对他,韦德,因为他才是接手的最佳人选,并且没有丝毫的傲慢。”

  之前湖人老板巴斯曾向奥尼尔许诺只要他能帮助球队获得马龙和佩顿,他就可以得到一纸长约,“这位老人当面告诉我,‘你能让我们得到马龙,你能让我们得到佩顿,我太爱你了,你会得到续约的,我希望你能呆在这’,因此马龙和佩顿拿了远远比过去少的薪水来到这里,因为我向他们许诺了,但事与愿违,所以这样看来我成了坏人。”奥尼尔说:“这群人看着我时像是在说,‘混蛋,为什么带我来这?你怎么先前不告诉我有这样一个花花公子在这?”

  在巴斯拒绝与杰克逊续约后,奥尼尔也申请要求转会,“一旦船开始沉默,船长奥尼尔就想上救身筏,所以他来到了美丽的迈阿密海岸。”他说。

  现在湖人又开始考虑从新招回“禅师”,对此奥尼尔由衷的希望杰克逊能一切顺利,但被问及他是否会重新回到杰克逊身边为湖人效力时,他说:“不,不,因为那家伙(科比)眼里没有任何人。”另外奥尼尔对湖人还有另一个问题,“谁是你下一个指责的对象?”

  现在是时候幸灾乐祸了,不过奥尼尔觉的并没有必要,“我不需要感到心虚,这只是正义和邪恶之间的对抗,巴斯根本不是男人,他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镜子说是他自己弄糟了一切。”

  拥抱大鲨鱼

  “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他说:“我的妻子和孩子都爱这里,当然妻子一开始并不是怎么喜欢,因为他是一个加利福尼亚女孩。”

  球队的更衣室中依旧充满着笑料,在全队用完晚餐后,奥尼尔许诺一旦获得总冠军的话将会给每个人买一辆跑车,“能在他身边每个人都感觉不错。”后卫琼斯说。

  没有人比韦德更喜欢奥尼尔了,而后者也给他取名为“闪电侠”,“我和他坐下聊了一会,‘听着,我要告诉你一切当时我和便士在魔术时发生的事’,这花了1个小时,之后我又说,‘我要告诉你一切我和科比在湖人发生的事。’这花了2小时,完后我告诉他,之所以说给你听的原因是不能让这些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要打团队篮球,我们要胜利。”

  看来这一招很有效,在常规赛中韦德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从第一天他就告诉我要做一个最酷的人,他做到了。”韦德说。

  奥尼尔如今33岁了,这是他第13个赛季,他表示希望能在迈阿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热火也必须因此支付高昂的价码,他希望能在这个夏天完成续约,“这仍然是桩生意”他说。

  然而现在他将有可能赢得另一枚冠军戒指,主席莱利非常感激奥尼尔所做出的一切,两人在上周的训练后分别来到了停车场,莱利对于奥尼尔的陆虎前的超人标志表示敬佩,而奥尼尔则告诉他“你应该也有一个。”

  莱利应该放一块写着什么的金属牌子呢?“TY SHAQ”他说:“Thank you, Shaq”。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尼尔新闻 全部鲨鱼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