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已深入休斯顿球迷心 65岁老人期望巨人不要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7 体坛周报

  作者: 朱骏炜,张再庆

  休斯敦的中午,太阳毒辣。市中心杰克逊与里兰德大街的拐角处浅蓝色坐椅上,坐着一位年近花白,满脸长着拉喳胡子的老人。他的椅子下面静静地躺着五只斯伯丁专业篮球。这个老人叫皮特,他所在的地方就是丰田中心火箭球员车库的出入口。

  “我知道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想和他们告别,顺便帮我的几个外孙签名纪念。”老皮特抹了抹额头上的汗说。因为不知道火箭球员开会总结的时间,老皮特已在这里坐了足足两个小时。

  “这没有什么,只要能和姚明,麦迪这些巨星打个招呼,说上两句我就心满意足了。”老人的笑脸犹如孩子般的纯真可爱,但额头上布满的皱纹却提醒着我,眼前的这个老人已经走过了人生的65个春秋。

  皮特的家住在休斯敦的西区网球中心附近,那里是火箭原来的训练中心。“以前,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看他们训练,要签名,但现在远了,加上身体也不如以前,所以训练我不经常看了。”皮特的随身包里,放着一张两年前姚明刚来火箭时的全家福。从鲁迪,姚明再到弗朗西斯和格伦莱斯,都在自己的相片上签上大名。

  “姚明是个好人,太平易近人了,当然在球场上他绝对不比奥尼尔差,他一定能够做得像哈基姆奥拉朱旺一样。”皮特说,当姚明来到了火箭以后,他坚信着这个中国巨人一定能为休斯敦这座城市再一次带来总冠军的奖杯。

  “休斯敦每个人都希望火箭尽快拿总冠军,尤其是当姚明和麦迪接连来后,对于总冠军我们更加渴望。失利这不是问题,明年我们重头再来,我们有姚明有麦迪,我们谁也不怕﹖”皮特的声音低沉而稳重。

  突然传来保安的吆喝,有球员出来。皮特缓缓地从座椅上站起,左手抱着篮球,右手拿着签名笔,站在了栏杆的最前面。穆奇·诺里斯一摇一摆走了出来。

  “嗨,皮特你怎么在这里啊﹖”诺里斯小跑着跑到老人跟前,两人互相拥抱起来。原来早在几年前他们就相识。

  “明年你还会在这里吗﹖”皮特说。“我当然想,你去跟教练谈谈﹖”诺里斯签完后向皮特告别。

  “姚明和麦迪什么时候出来﹖”皮特问诺里斯。“他们还早,教练要找他们谈话,他们还要接受媒体采访,他们是明星,要做的事情多着呢﹖”离开前,诺里斯回答道。

  “没关系,我会等,今天我一定想要和麦迪和姚明说说话。因为他们是火箭未来的希望。”皮特说道。

  当记者转向皮特,他说”如果你看见姚明,请替我转告,希望他不要离开这里,这座冠军城市需要他。”说完,老人那双沧桑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休斯顿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