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暑假之前姚明忙着签名 体能师担心国家队训练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5 体坛周报

  作者: 朱骏炜,张再庆

  被小牛队淘汰相当于火箭结束2004-05赛季的期终考试。周一中午12点,班主任范甘迪将球员召到丰田中心,对本赛季进行总结,同时通知暑假中的注意事项。

  在总结会的前后,范甘迪为球员安排了单独谈话,时间长短不一。姚明是10分钟,
苏拉是3分钟。像穆托姆博这样马上转为自由球员的人,时间是15分钟。

  姚明准备离开走过媒体餐厅时,火箭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两个信封和一个相框。相框是火箭俱乐部为每个球员专门制作留念的。去年姚明也收到过,那是在丰田中心最高处拍摄的,照片的内容是季后赛火箭第一场主场打湖人开场跳球时的情景。

  今年照片变为三张。相框的中间是火箭球员全家福,姚明在中间笑得很灿烂。左右侧各放着姚明季后赛的灌篮照片。“我都会把这照片挂在自己的家里,等老了再去回忆回忆一定很有味道。”姚明说。

  两个信封姚明在球馆里没有打开,但据后来他说,黄色的信封里装着其他的一些零散照片,而白色的信封里则装着火箭社区给每一位球员送去的感谢信。上面有火箭俱乐部几位高层的亲笔签名。

  就像学生放暑假之前一样,火箭队的每名球员临走前都要填写暑假期间联络方法和家庭住址的表格。最后一天,同时也是球员之间索要签名的最后的机会了。光篮球,姚明就陆续签了20个。接受完访问之后,姚明又被火箭的新闻官拉到隔壁的贵宾包厢签《姚之年》的海报。

  每人拿回家的不仅是相框和感谢信,还有体能教练法尔松编写的《力量和体能训练手册》,及本赛季的所有战术图表手册。为了姚明阅读方便,范甘迪在姚明手册中还特地添加了中文。

  法尔松再次表示,这个暑假他还要跟随姚明来中国,强调姚明的体能和力量训练方法既不适用奥尼尔,也不适用布莱德利,而是唯一的。对于来中国,法尔松担心中国的训练条件,“中国国家队的力量训练设施差得难以想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